天注定?太陽花名自花店老闆 林火雞爆紅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4月10日,學生們離開台灣立法院,一位名叫林火雞的男子,意外在網絡上火爆起來。他是陰差陽錯,賦予學運「太陽花」名字的花店老闆。

根據臉書帳號的自我介紹,林火雞,男,1984年9月22日出生,台灣東吳大學畢業,是台北一家花店老闆。

如林火雞在臉書的貼文說的,他並不熱情參加各種運動,只是關心自己的安危。這一次差一點兒生效的服貿協議,將影響他的未來。

3月18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30秒內以突襲方式宣布服貿協議逕送大會。當天晚上,憤怒的學生攻進立法院。林火雞得知服貿協議即將如此簡單的生效,19日在臉書上感慨:「 國之將亡,必有惡夢。」

同天,他再在臉書上問詢:「 有哪些朋友現在在立法院現場嗎?我想要送花過去表示支持,可有人能幫忙接應分發嗎?」不過,鑒於當時他的臉書帳戶關注的人很少,這句話沒人響應。

想出辦法,他到學運開始時熱門的臉書帳號「蛙大」的熱貼上留言,一問一答間,找到門路。

5:25,林火雞:
我是一名花店老闆,想送向日葵過去聲援打氣,請問現場有可能把花運送進去嗎?
5:27,蛙大:
可以,從青島東路進去就可以到達現場。
5:28,林火雞:
太好了!
5:35,Francisco Chen:
要不要也送百合?讓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傳承延續到2014,只是個建議。
6:01,林火雞:
Sorry,我只有訂到向日葵,不曉得現場有沒有人可以一同分發花朵呢?

19日早上8時33分,林火雞帶著250朵太陽花抵達立法院,遭到警察的阻攔,但仍順利送進立法院部分鮮花。之後,他站在立法院門口,分發金黃挺立的太陽花。

隨後的日子,林火雞每天都會送一些向日葵到現場。其中20日早,他向現場運送了一千多向日葵,獲網友稱讚。其中,他的同事Lynn Kuo留言說:「3.20,1000隻向日葵,表示追求光明,積極向前,不屈不撓,讓陽光驅走島國的鬱暗,用自由和民主讓太陽花再次照亮美麗島。」

3月21日,網友Rita Chuang在臉書上告訴林火雞:
「這次的學運,以你們送的向日葵,命名為太陽花學運耶!
你用自己的方式寫下歷史了。覺得很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