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維持獨裁統治 朝鮮重啟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4月9日,在僅具象徵意義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金正恩(Kim Jong-un)再次當選國防委員會(National Defense Commission)委員長,掌控朝鮮最高權力機構。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宣布,4月9日在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金正恩再次當選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作為最主要的權力機構,國防委員長實際是朝鮮最高領導人。

因第三次地下核試驗而遭到聯合國制裁的金正恩,在發動一系列殘酷的政治清洗運動後,依然將朝鮮最高統治權掌控在自己手中。再次當選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這一實權職務,也證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仍是金正恩手中的「橡皮圖章」。

在金正日死後,許多朝鮮軍方將領和勞動黨高層核心人物在政治清洗運動中出局。更令人吃驚的是,這位年輕無情的獨裁者在2013年12月處決了姑父張成澤(Jang Song-thaek)。作為金正日欽點的「托孤大臣」,張成澤曾被視為朝鮮「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第二號政治人物。

3月初,金正恩命令在朝鮮舉行全國大選,藉機進行朝鮮高層人事調整,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他欽點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的候選人,無一例外都獲得全部票數當選。這讓金正恩的擁護者不僅可以填補已經出局政治異己留下的空缺,還直接提拔效忠金正恩的年輕幹部。

4月8日,金正恩時隔2年主持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提出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捍衛朝鮮國家獨立和尊嚴」。最後一句通常代表朝鮮會繼續發展核武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隨即配合金正恩,迅速通過了一項有關加強核武國家地位的法律議案。之後,朝鮮宣布重啟核反應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