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黑幫成員逾百萬 官匪勾結氾濫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在中國大陸,儘管當局每年開展所謂「掃黃打黑」行動,但涉黑組織反倒越發猖獗,並大有向全中國蔓延之勢。據相關學者保守估計,大陸涉黑組織成員人數已經不下百萬,並且正朝著滲透政治、官匪勾結的趨勢發展。有觀點認為,權力的庇護,是黑惡勢力膨脹的直接原因,而執政黨本身,就是最大的黑社會集團。

隨著備受關注的四川富商劉漢涉黑案的開庭審理,一個在權力庇護下,用血腥和暴力打造的「黑色帝國」也隨之曝光於天下,不但震驚了世人,也讓大陸的「涉黑組織」問題再次被輿論所關注。

據吉林《新文化報》報導,研究涉黑組織超過30年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武伯欣,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據他保守估計,現在大陸涉黑組織成員人數不下百萬人,而且發展日益成熟、組織架構越來越清晰、犯罪類型越來越廣泛,已經向著滲透政治、操縱官商勾結的高級犯罪方向發展,並且由原來的少數地,逐漸蔓延全國。

黑龍江蒙冤刑警家屬徐兆傑:「現在啊,中國黑惡勢力太多、太普遍。我遇到的,就沒有得到一個地方警察公正執法,法院按章辦事,來公平、公正的判某一個案子,就沒有這個現象。」

報導還指出,武伯欣在整理四十宗涉黑大案後發現,四成黑幫頭子涉足房地產,三成染指礦業,近兩成有政界身份,以劉漢為例,他曾獲選四川省政協常委。而這些黑幫頭目為了將自己漂白,通常會利用各種手段與中共官員沆瀣一氣,從上到下形成嚴密的關係網並相互利用。

新疆昌吉州米泉市原交警大隊隊員馬新麗:「我原來的單位,是叫新疆昌吉州米泉市交警大隊。我的領導,就是交警大隊的大隊長叫耿建新,他就跟黑社會的頭目原來他們關係都很好。我們那個地方,在98年以前的時候,老百姓把公安局和黑社會統稱為『警匪一家』,檢察機關應該也有。」

一方面,由各地方政府、各級中共黨政機關、中共官員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另一方面,黑惡勢力則為中共官員充當打手,替它們擺平一切「麻煩」。

馬新麗:「我來到北京上訪的過程當中,也聽到很多的訪民說,他們被這種黑惡勢力打壓、關押,或者說截訪,也就是(黑社會)和他們當地勾結起來。截訪回去以後,就給關押起來,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

這就不難解釋,為甚麼儘管中共當局每年投入數以千億的「維穩」經費,從中央到地方各種「打黑」行動不斷,但大陸的黑社會組織不但沒有因此減少,反而快速膨脹、越發猖獗。

徐兆傑﹕「我感覺我們當地是上邊有保護傘,肯定是領導保護他們,一層一層保護才能達到它今天這麼猖狂、這麼目無法律。就從上到下都腐敗,官員腐敗涉及黑惡勢力。」

馬新麗:「可以說是江澤民執政以後的這麼多年以來,以及周永康這一系列腐敗官員造成的。」

直到現在,大陸民眾驚恐而無奈的發現,涉黑組織已經無孔不入,他們小到欺行霸市、盜竊搶劫、敲詐勒索,大到製售槍枝、殺人越貨,在權力的庇護下,幾乎無惡不作,而且膽大妄為,手段殘忍。使得大陸弱勢群體,深受其害,卻無處申訴。

馬新麗:「就明知道它們是這樣都不敢公開的說,如果我們要是公開的向國家有關部門去反映這些問題,我都不知道哪一天黑社會把我就搞死了,然後害死以後,也許連屍首都找不見!這種現像在中國大陸各個省都很普遍。」

正如輿論認為的,「中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腐,只有權鬥失敗後的犧牲品」一樣,大陸的百姓也認為,中國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打黑」,只有「黑吃黑」。當局所謂的「打黑」,打的不過是失去了保護傘和利用價值的棋子而已。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