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原省委書記去世 中南海新排名釋信號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大陸四川原省委書記王黎之於3月末去世,此後,中共高層多位現任和前任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前去哀悼。引發外界關注的是,在報導的排名中,除習近平和李克強位居前兩位外,中共政治局委員劉奇葆、趙樂際、郭金龍緊隨政治局常委之後,再之後是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卻未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名字。政情觀察人士認為,可能有意通過此舉表達釋放支持以反腐打擊江系人馬的信號。

據大陸媒體報導,王黎之在2014年3月28日以93歲高齡逝世。在其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萬里、田紀雲、楊汝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報導中,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中共前高層位居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員之後,依然未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名字。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中共新老領導人、國家機構和中央部委、地方領導人和地方政治機構的集中現身,在中共政治運作中十分罕見。

政情觀察人士分析,可能有意通過此舉表達黨內上下一致,釋放齊心協力反腐「倒周」的信號。尤其在有可能是「倒周」關鍵節點之一的四川黑商劉漢正被審理過程中,這種表態也具有極強的必要性和時效性。而如果是出於此種考慮,此次站出的個人和組織或可被視為「倒周」的主要動力來源。

傳江澤民坐不住了 向習近平發反腐警告

自去年就傳出周永康被捕,上個月又傳出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雙規的消息,雖然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書面證實,但外界傳出習近平動了江澤民的「自己人」,使其感到受到威脅。

3月31日,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一名女商人說,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幾乎所有人。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上月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有分析認為,且不論消息真假,江系是企圖向習近平施壓,不要對中共黨內江系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2009年穀俊山高陞至總後副部長,成為江澤民的鐵杆親信,對徐、江言聽計從,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如今周永康從去年就傳出已被收押,近日根據周永康在職時的心腹和身邊的人馬已紛紛落馬,外界熱議周案的公布時間很快會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