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獲信號 馬航搜尋縮小范圍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首先一起來關注馬航MH370失蹤客機的情況。週三(4月9號),國際搜尋中心表示,澳大利亞軍艦 「海盾號」週二(4月8日)兩度再次探測到水下脈衝信號,特徵與失聯馬航客機黑匣子信號相符。這些信號幫助搜救人員縮小了搜尋範圍。

國際聯合搜救總協調人休斯頓:「海盾號現在已探測到4次傳輸信號,都在同一個海域。昨天的信號,將有助於劃定和縮小在海床的搜尋範圍。」

國際聯合搜救中心總協調人休斯頓表示,澳大利亞軍艦海盾號,在4月8日下午4點20分和晚上10點17分,兩次探測到水下脈衝信號。這是繼上週六探測到2次脈衝信號後的再次收穫。

國際聯合搜救總協調人休斯頓:「我相信,我們正在正確的位置進行搜尋。但只有在直觀確認飛機殘骸後,我們才能完全證實這是MH370的最後安息之地。」

休斯頓表示, 現在馬航370客機黑匣子的電池電力已經超過了30天的壽命。搜尋這架客機進入了爭分奪秒的階段。

週三(4月9日),美國軍方一架搜救飛機一早從澳大利亞佩斯空軍基地起飛,前往相關海域進行搜尋。

當天一共有15架軍用和民用飛機加入了搜尋隊伍. 多艘國際艦船也抵達探測到信號的海域,協助確認工作。

日本也派遣兩架偵察飛機,加入了週三的搜尋隊伍。這是日本第一次參與馬航搜尋工作。

日本駐馬來西亞大使MAKIO MIYAGAWA:「飛機失蹤已經一個月了。但我們會堅持希望,我們努力保持和鼓舞團隊合作精神,完成任務。」

國際搜尋中心表示,澳大利亞軍艦海盾號將在未來幾天進一步探測脈衝信號,如果能接收到更多信號,就會出動「藍鰭21」無人深海潛艇,在海床上進行搜索。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