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年九大落馬的中共軍中高官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貪腐治軍的影響下,中共軍隊貪腐盛行、利益關係盤根錯節。據媒體披露,當年中共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就是把江澤民的「信條」徹底吃透,而在軍中「呼風喚雨」一時。而目前在軍中比王守業更大的「老虎」比比皆是。近日,大陸媒體九個頭條網盤點了近年九大落馬的中共軍中高官 。

1、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

中將軍銜。2012年2月,谷俊山不再擔任副部長。2014年1月12日,谷俊山老家被查抄。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軍事檢察院於2014年3月31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谷俊山案雖然被拋出,但是其背後仍有費解之處,引髮網絡熱議,外界認為,谷俊山案規格遠超薄熙來案。

谷俊山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杆代言人,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這條貪腐鏈在軍隊的代表,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

2、總參謀部情報部原部長姬勝德

姬勝德原是中共軍隊少將、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2001年被接受審訊被控以受賄罪、貪污罪及挪用公款等多項罪名,涉及金額特別巨大而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判決書指姬勝德除了收受賴昌星巨額賄款,並有數千萬港元的財產說不清來源,同時違反軍事情報工作紀律,擅自挪用巨額公款等罪行,故必須重判。

1998年初,姬勝德曾臨時主持過情報部工作,其提起江澤民來也是出口不遜。江澤民利用「遠華案」置姬勝德于死地。

江澤民對姬勝德看不起他,早已耿耿於懷,伺機報復。最後,江借「遠華案」整治了「不聽話」的姬勝德,使姬勝德成了遠華事件中的炮灰。

3、北海艦隊航空兵原副司令員孫晉美

孫晉美,原任海軍北海艦隊航空兵副司令員,少將。1990年2月14日至17日山東省第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上,通過了《關於許可逮捕省七屆人大代表孫晉美的決定》。后因受賄被「雙開」、逮捕。

4、原中共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

王守業,在1997年至2001年5年中,在擔任總後勤部副部長兼基建營房部部長期間,貪污、挪用公款達1億6千萬元,一審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後終審減刑為無期徒刑。

有軍方紀委人士稱,王守業所涉經濟問題源於內部舉報。其實,這個所謂的內部,除了之前的大量信件舉報外,主要是他的情婦蔣某等人的直接舉報。此外,與此案有牽連的4名少將、7名大校中,5名被責令退伍,6名被降級。

王守業腐敗在北京城裡和中南海其實已非秘密。北京軍方消息人士曾披露,王守業的直接後台和拍檔,就是當時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兼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的賈廷安。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說,「王守業的錢,其實也是賈廷安的錢,沒有賈的支援,王守業敢這麼大膽嗎?而賈廷安背後,顯然就是江澤民」。

另外,據悉,王守業私生活極為放蕩,先後花了1,200多萬元,長期包養了來自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文工團、北京軍區文工團、陸軍軍事學院黨委機要員、總後勤部一辦機要員五個情婦。

5、北京軍區空軍原副司令員廖伯年

廖伯年,原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少將,湖南桑植人。2000年因受賄、挪用公款被罷免。

6、空軍指揮學院原院長劉廣智

1947年3月生,山東招遠人,漢族,研究生,畢業於西北大學。1964年8月入伍,中共軍隊空軍少將。歷任蘭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因向台灣出售情報,2004年在被逮捕后,被中共軍隊軍事法院以叛國罪判處死刑,注射藥物處決。

劉廣智少將間諜案是大陸劉連昆少將間諜案後,中共軍隊涉案級別最高的台諜案,劉廣智是在職少將,又是全國人大代表,證號2776,因此在間諜案曝光后影響非常大。

7、中共軍隊總後勤部軍械部原部長劉連昆

劉連昆因貪污被撤消部長職務,降成副軍職,少將降成大校,遂懷恨在心,主動尋找台諜聯繫,1992年成為台灣間諜,同時在兩岸擁有少將身分。後發展總後勤部前軍械局局長邵振中,多次向台軍泄露國家機密,後引起中共安全部門注意,監視若干年後人贓俱獲,1999年被處死,以注射毒針的方式被處死。

8、第38集團軍原政委邵松高

1996年1月,第三十八集團軍政治委員邵松高,因貪污受賄被免職,后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

9、蘭州軍區原副政委肖懷樞

1941年生,浙江蒼南人。曾任第13集團軍、第14集團軍政治委員。2003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軍方人士證實因肖懷樞為經濟問題已被查辦,這是建政以來中共軍隊系統中因經濟問題治罪的最高級別的將領。

肖懷樞是在軍隊允許辦企業期間出現問題的,海外媒體報導說,肖被判處14年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