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價或跌兩成 地產業促撤辣招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在香港特首梁振英推出重稅等辣招措施打擊下,香港樓市陷入低迷,發展商紛紛以低價促銷一手新盤,不過二手盤就成交淡靜。香港地產富豪紛紛預測,今年樓價全年或有機會下調一到二成,呼籲政府立即撤銷辣招。

為應對辣招,香港地產商紛紛以低價促銷一手盤。長實馬年首個新盤豐匯,以低於市價兩成,短短一週多的時間極速散貨,新鴻基爾巒也售出九成單位。但二手樓就繼續低迷,首季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跌1.56%。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表示,對目前香港樓市前景不樂觀,預計樓市向下趨勢會持續一段長時間。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豪宅或者一手樓價可能跌15-20%,而中小型住宅跌5-10%。」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預計今年樓價下調至少一成,他強調,目前的營商環境是他入行41年來最差,呼籲立即撤銷辣招。

美聯物業主席黃建業:「我覺得第一辣招累了美聯,累了地產代理,辣招沒有必要存在。」

另外,美聯亦強調,目前香港資金陸續流出海外,大陸樓盤二、三線也出現拋售降價,所以集團會審慎投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