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中國禁聞】4月7日完整版

提要
廣東茂名反PX 當局鎮壓知多少﹗
建三江律師獲釋 國際律師團誓言追責
高層激鬥 谷俊山案提前公佈又遭刪

茂名表面平靜 當局大批抓捕示威者

茂名表面平靜 當局大批抓捕示威者

廣東茂名市民眾大規模反對PX抗議活動,已經超過一個星期,4月7號,市面已大致恢復平靜,但當局仍持續派軍警在市內巡邏,並大批抓捕參與活動人士。

原計劃週六、週日在廣州進行的遊行活動,也由於多名網民和組織者被抓捕、監控以及天氣原因,最終沒有實現。據了解,目前茂名參加抗議的人已經不多。

4月5號在廣州舉牌聲援茂名而被抓的10多人,目前仍有6人沒有釋放。不過,網民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上,發佈的「救救茂名人」的請願貼,簽名人數增長很快,目前已經達到1200人。

四律師建三江遭酷刑 受傷嚴重

因前往黑龍江建三江地區探查「黑監獄」反被構陷,而遭到拘留的大陸四位維權律師,在獲釋後,都指控建三江警方對他們進行毆打和酷刑。

3月27號被放出的張俊傑律師,28號在醫院驗傷發現三根肋骨被打骨折。4月6號獲釋的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傷勢嚴重。7號,經醫院診斷,唐吉田有多根肋骨被打骨折。王成雖然沒有發現有骨折情況,但是挫傷明顯。

而獲釋後仍被國保控制,不能露面的江天勇, 7號也到醫院檢查。據北京的維權人士透露,江天勇身上有明顯的傷痕,腹部有硬塊,說話、咳嗽或動作大一些也感到胸部隱痛。據了解,江天勇是四人中被打程度最嚴重的。

徹底的絕望讓維族人走上絕路

中國新疆維吾爾人與中共當局的矛盾越來越尖銳,4月7號,新疆當局再次表示要嚴懲所謂的暴力恐怖份子。而前「六四」天安門學生運動領袖吾爾開希,在接受 《法新社》採訪時則表示,是北京在新疆的「恐怖主義殖民化」,使維吾爾人徹底絕望,而由於絕望,維吾爾人的對抗升級。

吾爾開希認為,發生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的恐怖襲擊,和北京天安門前的衝撞事件,是維吾爾人徹底的絕望後,採取的自殺性襲擊。

吾爾開希說:「如果你說維吾爾人是恐怖份子,他們有別的選擇嗎?誰製造了恐怖,誰把他們逼向這個地步?中共應當對這一切負責。」

他警告說,這些攻擊事件可能僅僅只是開始。

編輯/周玉林

廣東茂名反PX 當局鎮壓知多少?

廣東茂名市民眾因反對PX(對二甲苯)項目落戶當地,遭到當地政府暴力鎮壓,甚至出動坦克。歷史重演的同時,當局同樣在民眾流血過後宣稱﹕沒有打死人。有附近居民說,親眼看到警察打人,「血流成河」,他朋友的同學就是被警察打死的。中共當局的血腥鎮壓,及事後掩蓋真相的套路,再度被識破。真相只有一個,接下來一起去了解。

廣東茂名人號召﹕4月8號罷工、罷課、罷市,為那些被警方打死、打傷的市民討回公道。

茂名民眾被鎮壓當時,一位在現場的市民,6號接受《新唐人》採訪。

廣東茂名市民﹕「茂名市現在已經安靜很多了,但是好像每天傍晚的時候,大家吃完晚飯也會去遊一下街,但是都是很文明的。然後(警察)一趕的話大家就坐下來,自動。也沒有甚麼暴力﹗」

茂名當地的國外媒體記者傳出消息說﹕中共當局6號驅趕了所有在酒店裡居住的外地媒體記者,現在很多外地媒體都已經撤離茂名。

4月4號,有網友在微博上公布「記者已經被困在滙豐酒店裡面」。

同一天,「香港記者協會」發佈聲明,抗議香港記者在茂名採訪時被驅逐。聲明說,《蘋果日報》記者於4月2號晚被公安攔截,最後被刪除相片和手機資料,並且在被迫寫下悔過書後,被押送到深圳返港。而《明報》記者於4月3號晚上在酒店內,被茂名市宣傳部搜查,刪除了電腦和相機中的資料,記者被迫寫下悔過書後,押送離開。

「記協」認為﹕此舉打擊新聞自由,刪除採訪資料,更侵害了傳媒機構的知識產權。

茂名當地政府3號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宣稱,在3月30號發生的警民衝突中,執勤公安與示威者發生「擦碰」,「誤傷」圍觀者,沒有打死人。不過《新唐人》獲得的現場視頻顯示,警方圍毆手無寸鐵的民眾,並開槍鎮壓。

還有目擊者說,警方用警棍攻擊民眾頭部,有不少人流血過度癱倒在地,無法確認生死。而一批警察毆打一人或數人的情況,從3月30號晚間開始,一直持續到4月2號。

《蘋果日報》還踢爆,3號的新聞發佈會,提問記者不僅事先被指定內容,且每人還有500元人民幣的「車馬費」可拿。

美國《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5號引述附近民眾的話報導說:「我親眼看到開始的頭幾天,打了很多人,血流成河,太殘暴了。我一個朋友的同學就是被打死的」。

旅美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有人被打死了,一個政策—-它就不讓人來救治。另外一方面,整個宣傳方面,它就睜著眼說瞎話,就是一口咬定沒有死人,在鎮壓的時候,同時做了掩蓋真相的工作,類似的這種伎倆反覆的在用。」

民眾還發現,中共的打手混入抗議的人群中。微博網友說:「感謝萬能的微博,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流氓打手的不同嘴臉,能如此直觀的讀懂流氓伎倆。」網友還附上兩張圖片。

李善鑒﹕「便衣冒充,(網民)把這個照片貼出來了。其實在類似的事件裡邊,這種穿幫的事情也發生了不少次了,幾乎在每一次中共對民眾的鎮壓,基本上走的是這個套路。」

旅美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中國共產黨做為統治集團,已存在一個機制,就是可以利用整個社會的秩序,不考慮民眾的生命價值,來達到它的政治目地。

李善鑒﹕「應該可以讓更多的人認清中共的這種邪惡本質,因為中共的存在對於中國來講,就是未來發展的最大障礙。它在它這麼幾十年的歷史上,已經給中國人帶來無數的災難了,我覺得更多的人能意識到這一點,那中國人才能更早一天擺脫這種磨難。」

網友(煤火chen)4號在微博上透露:「國際法上根本不存在中華人 民共和國,只有中華民國。」他呼籲網友「對台灣人大聲說出我們是淪陷區的」。

採訪/陳漢 編輯/周平 後製/李勇

北大青鳥折翅 高層涉土地股權糾紛

】「北京大學」的四大校企之一——「北大青鳥集團」最近遇到了「麻煩」。「北大青鳥」的總裁蘇達仁3月已經被調查,董事長許振東,目前在香港酒店「避難」,他們可能牽涉到北京一處黃金地段的土地股權糾紛。有學者和分析人士從「北大青鳥折翅」,解讀中國政治和經濟兩方面的亂相。一起去看一看。

大陸和香港媒體7號大量報導,「北大青鳥集團」公司董事長許振東,在香港滯留近一年,而「北大青鳥」的總裁蘇達仁3月已被調查。原因是和位於北京黃金地段的土地股權糾紛有關。

成立於1994年的「北大青鳥集團」,是「北京大學」下屬的一個大型國有控股高科技企業集團。

2000年,北京「城建投資集團」公司,買下了北京東二環北端地鐵「東直門站」出口旁的一黃金地塊。北京「城建」聯合海南「京灝」等企業,成立「城建東華公司」開發這地塊。其中北京「城建」持股54%,東城區政府下屬「東城區住宅發展中心」持股10%,其餘36%股權則由各合作夥伴持有。但此後4年,參與開發項目的公司之間,爆發了涉及金錢和股權的訴訟連環戰。

最終在北京市政府的主持下,通過談判,「北大青鳥」收購了「城建東華公司」九成的股權,並取得了項目土地使用權。

《中國經營報》7號披露,2007年,有新加坡背景的「國浩集團」,收購了持有這塊土地的海南「京灝實業」公司,因此介入爭奪戰。此後幾年,「北大青鳥集團」為了項目的歸屬權,雙方幾番司法交鋒,至今未解。有消息說,「國浩」通過新加坡官方渠道,向北京舉報,導致蘇達仁被查、許振東避難香港。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介紹,中國最大的資源就是土地,目前全都操縱在中共手中。江澤民時期,土地的使用權開始可以轉讓,所以「太子黨」等各大利益集團都盯住了土地,來爭奪利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些既得利益集團也一定有分贓不均的問題,肯定在這上面有爭鬥。審計署今年又要查地方政府土地出讓金、帳目,所以肯定這一方面的黑幕要揭開,所以這些人肯定是惶惶不可終日,有些就是腳底抹油、避風頭。」

有消息說,蘇達仁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紀委書記賀國強的二兒子賀錦雷的「二管家」。賀錦雷曾任「北大青鳥集團」首席運營官。

華頗:「許振東他還不算甚麼大魚,只不過就算是一個小蝦米,傍上了一個大老虎,在那張牙舞爪,沒想到現在就是一打壓他們,首先是這些小蒼蠅們先倒楣,所以他趕快溜吧。」

去年12月31號,浙江檢察院向媒體證實,「浙江大學」副校長褚健被指控在管理校企中,涉嫌侵吞上億國有資產,已被批准逮捕。在褚健被抓時已有評論說:這暴露了大陸高校校企的管理混亂。]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原則上是不允許,教學用的錢、學校的資產不能用於投資,這就是挪用公款,專款專用。那麼幾乎每個學校都有這個問題,因為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企業。」

到2000年底,「北大青鳥集團」已有5家上市的子公司。現年50歲,「北大」出身的許振東,擔任過多家公司的總經理或董事長,出任「北大青鳥」的董事長也已超過十年,他還是「北大青鳥」旗下多個上市公司的執行董事。

馮興元:「它的性質就是說:最初用錢的時候有一定的挪用公款,但不是用於他私人。在企業壯大的過程當中,大家有利的。如果要處理的話,不是單純抓人的問題,比較合適的是行政處分比刑事處分要好。」

「北大」紀檢部門向媒體表示,完全不知道許振東和蘇達仁的事,但同時說「如果是被其他司法機構或者中紀委帶走調查,那也沒法知道。」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蕭宇

建三江律師獲釋 國際律師團誓追責

在中國人權律師和公民前仆後繼的抗爭下,被黑龍江建三江地區非法拘留的三位律師6號獲釋。他們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酷刑迫害,以及活摘器官的威脅。 7號,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聲明,對他們表示問候,並譴責中共活摘的罪惡,同時發聲明說,對於這次建三江事件施暴的責任人,必須追究責任。

代理建三江法輪功案件的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張俊傑4位律師,日前,因要求會見被非法拘押的當事人,遭到黑龍江建三江當地的公安暴力毆打,還被構陷罪名拘留。張俊傑被拘留5天後釋放,檢查出被打斷三根肋骨。

4月6號,其他三位律師獲釋當天,建三江出動上百警力,在幾公里外設卡組成人牆封路,10多輛警車守候路邊。一批律師和公民前往迎接三位律師,被抓捕扣留5個小時。

隨後,三律師被警方押送機場離開。當天,唐吉田律師對《新唐人》表示:他們三人在關押期間都受到酷刑折磨。

他說,警方把他的雙手用手銬反銬到背後,再把他用繩子吊起,雙腳離地,用拳頭毆打他的胸部,搧他耳光,還威脅活埋他,要對他「活體取腎」。

王成律師和江天勇律師也都受到同樣的酷刑和死亡威脅。廣東律師龐昆說,江天勇被毆打的更厲害。《新唐人》多次致電江天勇,但電話一直關機。

7號到醫院檢查傷勢的王成說,他們3月21號被抓當天,就被建三江警方套上黑頭套吊起來毒打。

大陸維權律師王成:「主要打的是左側腦部、肋骨還有背部,已經過去十幾天,已經恢復了一部分,檢查的結果,(醫生)他是說骨折沒有,但是有挫傷,另外可能有骨裂的情況,醫生是說,有可能完全徹底康復,還要兩個月到三個月的樣子。」

王成說,警方毆打他的同時,還威脅他要把他活埋、槍斃、活摘他的器官,還要把他送到所謂的「法制基地」學習,並說,如果不是勞教廢除了,會直接把他送去勞教。

目前,參與營救他們的「失蹤公民營救團」的15位公民仍被關押。唐吉田和王成律師表示:絕不會忘記各地公民們對他們作出的犧牲,一定盡一切可能為他們提供法律幫助。

7號一直關注聲援「建三江事件」的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聲明,誠摯問候三位律師的平安歸來,希望他們的傷勢儘快恢復。

律師團還呼籲中國律師,及所有的公民能夠繼續聲援「失蹤公民營救團」,讓他們發揮更大作用,援救更多被中共迫害的大陸民眾,同時通報給國際律師組織和人權組織。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從4位律師所遭受的酷刑,以及公安威脅要活摘器官活埋他們,可以看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絕不是空穴來風。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是整個國家機器從中央到地方一條龍的進行這種滅絕性的迫害,因此我們再次懇請聯合國,以及已經通過決議的歐洲議會,立刻組織一個客觀公正透明公開的調查團,進入到中國大陸,來調查中共活摘器官。」

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2006年3月「活摘」黑幕被揭露。前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的獨立調查結論是,到2008年,最少有6萬5,000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摘取器官致死。

朱婉琪:「我們知道,不僅在中國各地有這個迫害人民、超出法制範圍的黑監獄,同時在中國的各個城市裡面,都有大量關押法輪功學員的集中營,而那個地方恰是中共最隱晦、最神秘的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活摘器官的地方。」

律師團譴責中共「610辦公室」,和政法委、公安警察、以及國保等還在為所慾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同時,也表示,建三江事件中,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和人權律師的暴行,必須追究責任。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高層激鬥 谷俊山案提前公布又遭刪

中共軍隊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上個月31號被提起公訴,但檢方並沒有提及具體犯罪內容。4月2號,中共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主任公方彬發表博文,提前透露了谷俊山案的詳細情況。這篇文章被大陸媒體包括《財新網》等轉載,但隨後遭到刪除。有分析人士指出,這說明瞭,就如何處理谷俊山案,中共高層正激烈內鬥。

2號,中共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主任公方彬,在新浪博客發表了一篇題為《谷俊山貪腐案證明了甚麼》的文章。文章透露,谷俊山貪腐案雖已進入審理階段,但犯罪事實尚未公布,即便這樣,網上許多數字已經接近事實:包括,金錢、黃金、房產、茅臺酒、名表、像牙、虎皮、字畫等巨量財物。其中,總後紀檢部門到谷俊山家鄉,查封他的違法所得時,在一處地下室起獲550箱茅臺酒。

公方彬在文章中用了三個「特別」,來定性谷俊山案,其中包括:「數額特別巨大,腐敗性質特別惡劣,社會影響特別壞」。

公方彬透露,總後勤部領導人曾向上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匯報了兩個多小時有關谷俊山的情況,不過,他只建議把谷俊山從總後調走,胡錦濤不同意,認為應該對谷俊山繩之以法。公方彬還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十分重視谷俊山貪腐案,曾十幾次點名谷俊山,特別指示要「一查到底」。

5號,《財新網》、《騰訊網》等網站,紛紛轉載了公方彬這篇文章,但從6號起,這些文章都遭到刪除。

時事評論員藍述:「他通過一個非官方的,或者說半官方的這麼一個渠道,把他公開出來,然後很快的又被刪除,說明瞭圍繞谷俊山的案件怎麼樣去處理,高層還在做鬥爭。」

4月2號,隸屬中共軍隊的《解放軍報》發表了18位現役將軍支持習近平的文章,而此前一天,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時政評論員伍凡:「打穀俊山,除了反貪污腐敗以外,是整頓軍隊的一個手段。現在習近平需要把軍隊控制住,作為他的工具來支撐這個政權,那你怎麼讓軍隊聽你的,那就找大老虎打,打一個樣版,威嚇那些將軍們,你要聽我的,否則我都要收拾你。現在這個細節,公布了,又收了,我看那個都是內部鬥爭的一些過程,沒甚麼好奇怪的。」

據了解,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被認為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北京消息人士說,谷俊山曾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奧迪A8汽車,車廂裡塞滿了黃金。

不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除了徐才厚,谷俊山還有一個更重要的靠山,那就是曾任軍委辦公廳主任的賈廷安。

藍述:「賈廷安一直是江澤民的秘書,所以查谷俊山,不僅僅牽扯到徐才厚,很可能直接牽出賈廷安,查賈廷安那就是查江澤民的秘書了,這個牽扯就直接把線引到江澤民本人身上了,這個很可能是高層到目前為止,各方還不能夠達成妥協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這個也說明為甚麼谷俊山案件查了兩年了,還是不能做出一個定論。」

據《新華社》發佈的消息,谷俊山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軍事檢察院已於3月31號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報導說,雖然谷俊山案屬刑事訴訟,但案件可能涉及軍事機密,因此,軍事法院將不公開審理。

藍述:「如果動用軍事法庭進行審判,很多東西是不必公開的,最關鍵是很多證據是不用在媒體上公布的,證據後面會牽扯到誰,就能夠不暴露在公眾視野內。」

時政評論員伍凡指出,目前,中共當局只是放出一些料,製造氣氛,給軍隊老虎一個壓力,不會公開審判。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