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MH370客機 聚焦偵聽黑匣子信號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 (美國之音電) 曼谷 — 負責協調搜尋失蹤馬航370班機的澳大利亞官員說,現在動用水下機器人到印度洋深海查找客機的時機還不成熟。

領導搜尋失蹤馬航客機的官員說,有關人員繼續探測馬航MH370班機黑匣子從水下釋放的信號。據信,這架客機沉入了南印度洋。這位官員說,他們希望再次探測到黑匣子信號可以縮小搜尋範圍,進而可以派潛水器找尋沉入海底的飛機殘骸。

希望電池能再堅持久一些

搜尋行動進入第32天,多國聯合協調中心負責人、澳大利亞退役空軍上將安格斯·休斯頓在這一天說,飛行數據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的電池的預期壽命只有一個月。

「不過,根據全世界使用黑匣子的經驗,這種裝置的電池壽命通常比一個月長,」他說,「因此我們的搜尋或許會多出幾天,到時,如果我們沒有探測到任何進一步的傳輸信號,那麼我們可以在一片合理大的海域繼續在海底搜尋。」

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艦船拖拽一臺美國海軍的水下脈衝信號定位器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早上,兩次探測到信號聲波。有關當局稱,聲波信號跟失蹤客機黑匣子的頻率一致。不過,負責搜尋的官員說,自那之後,再也沒有探測到那種信號。

否認中澳協調不力

在不同地點的中國「海巡一號」船首先報告了從南印度洋深海探測到聲波信號。這個消息不是通過官方渠道傳出,而是由「海巡一號」上的隨船中國記者報出。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戴維·約翰斯頓否認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在搜尋層面的協調出了問題。

他說:「本著合作精神執行的這項艱鉅任務,讓我感到非常滿意和自豪。這裡我想首先對參加搜救行動國家出色的工作表示感謝。不過正如我所說,鑒於過去24小時我們得到的線索,搜尋工作將繼續積極主動地進行。」

約翰斯頓說,有14艘艦船和14架飛機以及多架直升機參加了星期二在珀斯西北方向2000公裡外寬廣海域的搜尋。

由兩名馬來西亞機師駕駛的波音777客機3月8日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機上有239人,大部分乘客是中國人。

馬來西亞當局說,他們一直在進行的刑事調查排除了機上乘客和貨物的嫌疑。

調查人員說,飛機失蹤最合理的解釋是飛機受到某一機組成員的破壞或者飛機遭到劫持。黑匣子得到復原之後會提供重要線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