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洩」江澤民秘密 中共陷尷尬(組圖)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3月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德國時,德國總理默克爾贈送他一幅1735年繪製的中國古地圖。但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在報導時卻配上了另一張1844年的地圖。這個近乎於「此地無銀」的舉動,引起外界的關注。有網民抨擊說,換圖之後反而暴露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極力掩蓋的一個秘密。有網民質疑:「1844年那幅地圖上的海參威俄東海岸線為什麼不見了?⋯⋯麻煩政府來同人民解釋下,你做了些什麼好事?」

據此前媒體報導,默克爾送給習近平的那幅地圖與現有中國版地圖相比,缺少雲南、四川、甘肅、青海、內蒙古以及滿洲的大片地區,西藏和新疆幾乎不在地圖之內。於是,在中共喉舌《新華網》3月31日的相關報導中,換了一張1844年所制的地圖作為配圖,其版圖涵蓋了新疆、西藏、蒙古和西伯利亞的大片地區,面積超過1350萬平方公里,地圖下的註腳卻仍然是1735年。

《新華網》的這個舉動,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藏族作家唯色周一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新華網更換地圖或許是不希望激起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但從中可以看出官媒造假的習慣。

她說:「這 么一個容易露餡的事情,但是官方媒體就能這麼去做。從中可以看出來,連這樣的一個事情都能做假,其他事情就更不用說了。」

令中共當局意想不到的是,換上1844年那幅地圖事實上令當局又陷入了另一種尷尬的境地————有網民對那幅地圖提出質疑:「海參威俄東海岸線為什麼不見了?外蒙貝加爾湖那大片土地呢?今日阿拉木圖那一塊呢?麻煩政府來同人民解釋下,你做了些什麼好事?」

據公開的資料,海參威(即符拉迪沃斯托克)是個天然的不凍港,因盛產海參而得名。面積700平方公里, 1860年之前本為中國清朝吉林轄地。後來被俄羅斯侵佔。二戰結束後, 中華民國政府曾和當時的蘇聯政府簽訂協定,明確海參威將於50年後歸還中國。但是,因江澤民的賣國妥協,1999年12月,海參威被江澤民拱手奉送給俄國,斷了中華民族生存發展的後路。

資料顯示, 1945年8月,在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時,在宋子文、蔣介石的力爭下,中華民國政府與蘇聯最終達成了「中蘇加盟條約」,根據該條約,中國收回大連、旅順和滿洲鐵路(1946年),並將於 50年以後收回海參崴。

2001年7月16日,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簽署《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代表中國正式透過官方檔,確認放棄與俄爭議領土的主權要求。至此,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內的烏蘇里江以東的4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相當於10個台灣島面積),全部劃歸俄國。

江澤民與俄羅斯簽訂的這個條約,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新疆與俄羅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黑龍江和吉林北部交界處、以及烏蘇里江、圖們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划給了俄羅斯。而這些土地甚至是蘇聯領導人列寧曾經三次發表政府聲明要歸還給中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