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系列丁家喜案開庭 當局如臨大敵(組圖)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新公民運動的倡導者丁家喜律師,被中共當局控告「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一案,4月8日在北京海淀區法院開庭。據現場民眾表示,當局加大了對周圍的封鎖,對附近的每個公民進行身份登記。

北京公民葉紅霞身穿一件寫有公民的襯衫,出現在法院周圍。

她說:「現場來了很多人、很多人,警察也很多,能有好幾百人,警車也有好幾十輛,把海淀法院都給圍住了,所有的人都不讓通行,只能在紅路燈穿行。我已經被警察登記了身份證,可能一會會被帶走。」

河南公民李玉鳳:「我們到了海淀法院,現在很嚴,一出地鐵口就有警車,我們現在無法靠近,很危險。」

據消息稱,多國駐中國外交官也趕到法院外,希望旁聽,但是法庭外的警察聲稱,因為是刑事案件不公開審理。

而廣東公民劉嘉青在法院外面喊「許志永、丁家喜無罪」,已經被警察帶走了。龔新華、曾國凡、馬永濤三人在海淀法院門前拉橫幅被抓。公民何斌也因為圍觀丁家喜案正在被帶往附近的派出所。

此前,北京、上海、遼寧、黑龍江等地116名維權人士聯名抗議,要求立即無罪釋放丁家喜。各地民眾還在各處打出各種橫幅,以表示對丁家喜的支持和聲援。

丁家喜,律師。新公民運動的主要活動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當局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後轉變為「尋釁滋事」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