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足 紐約地鐵衛生狀況倒退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的地鐵環境一直為人所詬病。近日,一個乘客維權組織,發佈了一份報告,顯示地鐵的衛生狀況,比前兩年還有所倒退,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清潔人員的投入,無法跟上迅速增加的乘客人數。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一個叫「乘客行動」的乘客維權組織近日發佈了一份報告,表示在紐約,只有42%的地鐵達到了「乾淨」的標準。而我所在的地方,就是報告中顯示情況最差的線路,D線車。大家順著我手的方向,可以看到地上有很多的污垢和油漬。而這樣的畫面,在紐約地鐵上可以說隨處可見。

「地鐵乘客James Chan:「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比較乾淨的設備。」

這份地鐵情節度報告顯示,從2011年到2013年,城市地鐵車廂內的清潔指數下降了10%。

「乘客行動」組織地區負責人Jason L.Chin-Fatt:「車廂可以很髒,比如有食物灑出來,或有口香糖和黏稠的污垢,你踩上去後,走路很不舒服。」

在所有地鐵線路中,D線的車況最差,只達到17%的清潔度。而情況最好的L線,也僅僅達到63%的清潔度,剛過了及格線。報告指出,清潔人手不足是主要的一個原因。

地鐵乘客Warren Tai:「讓我很無奈的是,他們沒有花足夠的錢僱清潔工,打掃地鐵。」

儘管地鐵票價在過去6年翻升了4倍,但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並沒有僱傭更多的清潔人員。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其他資金來源不穩定。

「乘客行動」組織地區負責人Jason L.Chin-Fatt:「大都會運輸署MTA的資金很多來自稅收,由於近年來地產稅和其他稅收上下波動,MTA的資金來源跟不上通脹的速度。」

不過,「乘客行動」組織還是樂觀地表示,報告發表後應該能促使MTA有所行動。

「乘客行動」組織地區負責人Jason L.Chin-Fatt:「三年前我們發表了報告,指出地鐵清潔度不高,MTA因此增加了清潔人員,有些時候他們會這麼做,我們希望他們這次也能做出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