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4月7日全球看中國

BBC
世銀下修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世界銀行發表最新《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展望報告》,將今年中國GDP增速預測從由7.7%下調至7.6%,世界銀行表示,今年頭兩個月中國工業增加值和出口表現不佳,開局不利。

英國衛報
水電站對新興經濟體弊大於利

根據牛津大學的新研究報告,成本超支,債務,通貨膨脹和危害性後果,使得大型水電站成為風險性超高的項目。中國需要最大的反思,因為當局正計劃通過新的水壩建設,將目前250,000兆瓦的水電裝機容量翻一倍。與其把本國經濟淹沒在水壩的債務裡,應該考慮更靈活的選擇。

QUARTZ
中國正在世界屋脊鑽洞

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隊正在世界最高的青藏高原鑽深洞。當局一直保密這一勘探項目的地點,希望能開發出據說存在於當地的巨大資源。不過,鑽井在青藏高原造成的風險,可能超出當地的生態。青藏高原是水的來源,擁有中國30%的淡水資源,而在中國,水資源短缺已經是日益嚴重的危機。

德國之聲
「徹底的絕望讓維族人走上絕路」

昆明血案已經過去一個月有餘,雖然當局宣告已經破案,但有很多疑問沒有解決,網上不乏詢問調查進展的聲音。八九學運的代表人物吾爾開希警告稱,是徹底的絕望讓維族人做出這種行為,維吾爾人的對抗正在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