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不說謊 我少將都不會」 張召忠雷語再挨轟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種海帶防核潛艇」、「霧霾防禦激光武器」等言論引發網路熱議之後,近日,中共軍事理論家、評論家張召忠少將又出雷語:「上將一般不說謊」、「少將我都不會說謊」,再次掀起網議高潮。

日前,張召忠在北京電視台軍事欄目中,評說1983年蘇聯擊落韓國客機的事件時,認為當年遠東軍區司令員特列奇楊科上將說擊落的是美國間諜飛機是可信的,並用邏輯推理說,「根據我對軍人的了解,一般的能幹到上將(都不會說謊),像我干到少將我都不會說謊,說假話騙人。」

此言論湊巧播出在中共軍事法庭剛剛開庭審理中共軍中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之後,不由得網友發出調侃性感慨:「 谷俊山中將,徐才厚上將表示同意張少將。」

有網友揶揄道,「按張將軍的推理,習主席絕對是冤枉谷俊山和徐才厚了,請張將軍出面為2位將軍鳴冤吧,就是得小心習主席要了你的狗頭。」

也有網友質疑,是不是「張將軍就是靠厚顏無恥,滿嘴假話,當上了將軍。」

還有的莊重的說:「事實最有說服力,與身份關係不大。」

張召忠以往就雷語連珠

今年2月,被陸媒捧為著名軍事理論家的海軍少將張召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霧霾是對美國激光武器的最好防禦」,當時正趕上北京霧霾天的持續加重,網友對他的謬論給予熱炒,在微博上進行上萬次的轉發和各式吐槽並炮轟。

有一位網友說:「張召忠才是一個胡言亂語、不負責任的傢伙。人家哪個國家會用激光武器對付我國老百姓?而霧霾卻是扎紮實實的毒害老百姓。還防禦激光武器?缺德又弱智!」

2013年3月,在央視的訪談節目中,張說,黃海海域的海帶養殖,阻擋了潛艇的腳步,「這個地方有一個客觀的情況。就是靠黃海這邊,美國的核潛艇進來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當時有網友們嘲笑說:「海帶可以防核潛艇,想必風箏可以防導彈」,「大陸上應該大力養殖麻雀,這樣,美帝的飛機也不敢來了。」

有網友曾對張的以上雷語表示「佩服」:「海帶一種,航母沒用;霧霾漫天,激光搞癱!將軍妙計安天下,火箭飛船都白瞎;將軍智慧不用證,金戈鐵馬全無用!一個字:服!」

還有網友道出心聲:「這位是軍中高官? 人民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