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馬航黑盒子訊號 調查要數天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中國大陸與澳洲先後發現疑似馬航MH370班機黑盒子訊號。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今天表示,可能要數天時間才能確定這些訊號是否出自8日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

據中央社引路透社述報導,聯合機構協調中心負責人修斯頓(Angus Houston)在澳洲伯斯(Perth)的記者會說:澳洲海洋盾艦(Ocean Shield)搭載的黑盒子偵測儀在澳洲西北部外2次海偵測到與飛機黑盒子「一致」的訊號。「值得注意的是,這會符合飛機資料紀錄器和座艙通話記錄器傳送的訊號。」

修斯頓表示,第一次偵測到的訊號,持續2個半小時後消失。海洋盾艦轉向後,又偵測到訊號,持續約13分鐘。

修斯頓指出,可能要數天時間才能確定這些訊號是否出自8日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

修斯頓說,如果可以進一步縮小訊號所在範圍,當局將派出無人水下載具藍鰭-21(Bluefin-21),試著在海床找出飛機殘骸位置、確定訊號來源。修斯頓也說,可能搜尋區域有4.5公里深,與藍鰭-21潛水深度一致。

修斯頓說,如果MH370沉在海洋更深處,當局搜尋能力將受限,恐減緩調查速度。

中國大陸「海巡01」輪前幾天在距離海洋盾艦約300海里處,偵測到與黑盒子頻率一致的脈衝訊號。

大陸、英國5艘船艦今天在相關海域掃測。

「海巡01」輪船長姜龍表示,海洋特別是深海,還存在著很多不為人類所知的區域和生物,一些判定觀點只是基於目前人類已知的知識範疇。到目前為止,尚不能確定「海巡01」輪監測到的信號來源於馬航失聯客機的黑盒子。

修斯頓說,海洋盾艦在所在區域繼續嘗試偵測訊號的同時,搜尋團隊也會調查「海巡01」輪的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