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指中國黑幫有逾百萬成員 可操縱官員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四川礦業大亨劉漢被指控運營黑社會性質組織,參与謀殺和勒索受審。中國的涉黑勢力究竟有多大,令人關注。據陸學者稱,保守估計,中國涉黑組織的成員,人數不下百萬,而且發展日益成熟,已可操縱官員,正向高級犯罪發展。

訪問研究涉黑組織逾三十年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武伯欣的吉林《新文化報》,在整理四十宗涉黑大案後發現,四成黑幫頭子涉足房地產,三成染指礦業,近兩成有政界身份,以劉漢為例,就是四川省政協常委;而被判囚二十年的江西黑幫頭目蘭林炎就曾是省人大代表等。由於他們會通過各種手段為自己的黑關係漂白,以至警方一般要在他們作惡後查辦八年,才把他們繩之於法。

武伯欣表示,中國涉黑組織日漸成熟,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從原來鬆散的組織犯罪,發展得愈來愈成熟;二、是黑社會組織愈來愈成形,組織結構愈來愈緊密,不少還採用企業管理的做法,甚至編製員工手冊,訂明賞罰方法;三、是有了更高級的犯罪類型,比如滲透政治、操縱官商勾結等,不像原來那樣不分上下級全員實施暴力犯罪;四、是已由原來的少數地域逐漸蔓延全國。

武伯欣說,當正式的社會組織對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下降時,就會有愈來愈多人被黑社會提供的保障所吸引。

對於劉漢受審折射出的黑貪相連問題,武伯欣指出,涉黑組織的骨幹成員現已不再舞刀弄槍,他們當中有些更可能是「腐敗官員」,互相支持,為涉黑組織起保護傘作用,並己形成網狀,危害不可低估。

劉漢團伙槍支 由政法官員提供

海內外媒體報導稱,劉漢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長子周濱的生意夥伴,周永康正處於中共最大腐敗醜聞的中心。

3月31日8時30分,作為周永康在老巢四川的頭號黑幫馬仔劉漢「特大涉黑集團」一案在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劉漢被指控為犯有9條命案、15宗重罪、擁有龐大軍火庫的特大黑社會老大。

2月20日,官方廣泛報導了劉漢涉黑,並高調曝光劉漢團伙的武器庫。

報導指,劉漢武器庫中,有軍用手榴彈3枚;國產五六式衝鋒槍、美製勃朗寧手槍等槍枝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管制刀具100餘把。

官方稱,10多年以來,劉漢團伙涉嫌實施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拘禁等嚴重刑事犯罪案件數十起,造成9人死亡,9名被害人中有5人遭槍殺身亡。

據悉,劉漢團伙槍支配件和子彈就是由政法官員提供的。

香港多家媒體日前披露了一份傳為中共官方對周永康家族的抄查清單。清單顯示,周永康家族非法斂財千億人民幣,甚至有私設的軍火庫︰包括周的家族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地所持有三百二十六套豪宅,黃金、白銀、金幣逾四十二公斤,大批現金和名家字畫,甚至還發現軍火庫,藏有各款槍枝二十七支、子彈萬余發,加上被凍結存款、證券、債券,總資產高達上千億。報導形容周永康家族為︰富可敵國,雄霸四方。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分管百萬武警和全國公安系統,因此其家族成員和黨羽收藏槍枝彈藥並不難。

報導稱,劉漢的涉黑武裝力量成為了周永康在民間的第三種武裝。

時事評論員唐風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指出,這幾十年來,中共從來都沒有對中國人民真正講過法律,尤其是迫害修煉人的這十多年中,中國的司法體系遭到空前踐踏,媒體被鉗制現象極 為嚴重。手中握有權力群體中的惡人,自認為可以生殺予奪,打擊良善、扶持黑惡,甚至官商勾結,官匪勾結,欺壓、搶掠民眾。

唐風表示,真正在搞亂中國,對中國民眾犯下滔天罪行,將整個中華民族帶入災難正是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