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市民50萬元積蓄被「理財經理」忽悠成保險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日,江蘇徐州市民王先生反映稱,為了女兒將來上學深造,用50萬元畢生積蓄買份理財產品,結果被「理財經理」忽悠成了保險。據王先生表示,在銀行營業廳上班的個別理財經理並非銀行員工,而是長期坐班的保險業務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8月22日,家住徐州西苑小區的市民王先生攜畢生積蓄50萬元準備存成定期儲蓄,為女兒日後考研深造多攢些錢。結果被被銀行大廳內理財經理忽悠成了無任何保障的保險。

王先生回憶說,在建設銀行徐州西苑營業廳被身穿建行制服並且佩戴著「理財經理」的楊萍攔住了,並被熱情的帶到營業廳西頭的理財辦公室。楊萍向他推薦了一款「銀保儲蓄產品」,聲稱6年期每年7.8%利息,投資50萬元每年不算分紅可以輕易拿到利息3.9余萬元,理財投資6年可達24萬元。聞此高回報,王先生與女兒立即心動了。

王先生說,在簽訂合同時,他喊來了他的女兒一起辦理,沒想到,理財產品買好了,拿到手的合同竟是國壽新鴻泰金典版兩全保險(分紅型)。他怕上當,反覆強調不想買保險,而楊萍也是解釋說她在銀行上班又有專門的辦公室,「而且存款也是建行的存摺,她不會賣保險,實際就是』銀保儲蓄產品』。」

王先生表示,因為多次從新聞上看到保監會發文明令禁止保險人員駐點銀行的「駐點銷售」行為。「家人在西苑支行存取款,遇見過楊萍也有兩三年時間了,一直認為她就是銀行員工, 再說自已多年來對國家大銀行建設銀行一直都非常信任」

今年3月底,王先生再次詢問手中的「銀保儲蓄產品」有無增值時,竟被告知「理財經理」楊萍調走了,而且不存在24萬元的高額利益,投資6年每年利息是1.3%,6年才7.8%,總計收益只不過3.9余萬元。感覺被騙心灰意冷的王先生開始四處查找楊萍,最終在建設銀行徐州淮西支行理財區域遇見身著銀行制服仍然「攬活」的「理財經理」楊萍。

4月3日,王先生又一次找到楊萍討說法,此時楊萍坦言自己不願錯過50萬元的大單子,才想法設法推薦此類保險,建議王先生可以到徐州建行、國壽總部去補救。

維權已經進行了十天多,王先生像被「踢皮球」一樣在建設銀行和人壽保險公司之間來回奔波。

4月4日下午,建設銀行徐州支行網管中心分管西片區的袁主任,說不得到允許不能接受記者採訪。

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在自己的《財經郎眼》節目中揭露,中國保險業是「暴利」並且理賠難,「買保險是最大的不保險」。根據他計算的結果,所交保費的四分之一是提成的傭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