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選完成投票 西方政要稱讚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4月5日阿富汗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率超過五成,約有700萬人投票。現任總統卡賽稱讚這次選舉向民主邁進一大步。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這次選舉是阿富汗走向民主的未來。

4月5日一早,許多阿富汗民眾湧入投票所,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這次總統大選約有700萬人投票,選出抵抗神學士政權威脅的總統繼任者。

阿富汗總統卡賽:「今天阿富汗成功舉行總統大選,儘管天氣溼冷,周圍有神學士武裝威脅,全國民眾踴躍參與這次選舉,(民主)向前邁進一大步,也是阿富汗的成功。」

根據阿富汗憲法,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不能連任三屆,因此這次總統選舉是繼2001年塔利班政權倒臺以來,阿富汗首度大選。

民眾 阿巴杜拉提夫:「我們很高興昨天的選舉在和平的環境下發生,全國的治安很好,周圍是和平的氣氛。」

為了防止神學士恐怖份子破壞選舉,阿富汗當局大規模保安措施,確保總統大選順利舉行。喀布爾遭塔利班零星攻擊,當地維持警戒,

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稱讚阿富汗完成總統大選,是確保阿富汗的民主未來。而英國外交部長赫格(William Hague)則表示這次選舉是重大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