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館長:慶幸神韻承傳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詹•費伽(Jan Figa)博士是現任伊利諾伊學院圖書館館長,他在4月5日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中最大城市芝加哥進行了最後一天的演出。費伽博士對文化和歷史見地深刻,他對神韻發揚傳統文化的宗旨深表感佩之情,並分享了他對人類與歷史文化的理解,請看記者來自芝加哥的採訪報導。

詹•費伽:「我感到很幸運來到這裡觀看她(神韻),也很高興能見識到這樣的文化。這場秀對我和我的朋友來說很重要,這使他們更加了解這些內容,也就是神韻在舞臺上表現的內容。(神韻)太重要了,這些都是人類歷史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真的很幸運來到這裡。」

出於對歷史文化獨特的理解,費伽博士對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宗旨表示讚賞。

詹•費伽:「節目中的故事與『我們是誰』,『我們想要成為甚麼』這些與我們對生命的理解緊密相連。這可以使人類升華,這使我倍感慶幸,因為來到這裡觀看她(神韻)。」

詹•費伽:「如果我們不銘記它(歷史文化),如果我們不保持住它的生命力,它就會漸漸失去色彩。一旦它開始褪色,它就會變成謎團,變成記憶,而一旦它僅僅淪為人們的記憶的時候,它們就對未來毫無意義。使歷史保持鮮活很困難,必須相當努力。所以我十分慶幸,還有人在承傳著這些。」

此外,費伽博士也衷心希望他的朋友們都能親身體驗一下真正的人類文化,使身心得到升華。

詹•費伽:「當然,因為如果他們不來,與他們失之交臂的就不僅僅是中華歷史,也錯過了對整個人類歷史文化的深層理解。」

新唐人記者凌紫穹、陳雷美國芝加哥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