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赴立院朝野各自表態 學生:勿輕言放棄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反黑箱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進入第20天,今天上午,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入議場探視學生並發表聲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會召開服貿協議協商。總統馬英九通過總統府發言人說,對於王金平前往立法院議場探視學生事先並不知情。

府:不知情? 國民黨拒背書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上午執政黨黨團及立委獲知王金平要前往議場的消息後,立即向總統馬英九回報。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在下午作出回應稱,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立院議場,府方事前並不知情,但樂見王金平出面呼籲學生早日退出議場,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府方也期待共同努力,解決當前爭議。

李佳霏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與否,對台灣經濟發展至為關鍵,也將影響台灣經貿自由化進程,府方呼籲立法院能盡早完成審議。

此外,行政院已於上週四院會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並已函送立院審議,府方呼籲,立法院能在最短時間付委審查,符合各界社會期望。

李佳霏表示,針對立法時程相關問題,執政黨立院黨團已對外說明,府方表示尊重。

稍早,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表明不為王金平聲明背書的立場。

蘇貞昌:肯定王金平努力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召開記者會指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具體回應學生訴求,他肯定其努力。

蘇貞昌指出,學生為守護台灣民主挺身而出至今已20天,遺憾總統未出面回應學生訴求,解開僵局、漠視多數民眾支持學生心聲。

蘇貞昌說,王金平具體回應學生的訴求,讓社會看到打開僵局的契機。

學生、網友:勿輕言撤退

學生代表林飛帆肯定王金平的承諾,並希望他在國家民主憲政危機的關鍵時刻,能持續扮演體察與回應民意的積極角色。

不過,因國民黨否定王金平聲明一事,不少網友留言討論,要他們堅持下去不能從議場撤退,否則將前功盡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