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訪問在即 紐前總理談體制走向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在劍橋公爵和夫人凱特王妃攜8個月大的喬治王子訪問新西蘭前夕,4月6日,Don McKinnon爵士(1990至1996年,國家黨執政期間任新西蘭副總理)在電視一台『Q+A』節目中表示,他認為新西蘭放棄君主制、實行共和政體勢不可免。

Don McKinnon爵士說:「新西蘭走共和道路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非常肯定英國王室對此完全清楚。現在英聯邦共有54個國家,但只有16個國家屬於英聯邦王國。我可以告訴你,在加勒比地區,現在有1個國家將在女王去世後公開放棄君主制,另有3個國家很可能以不公開的方式放棄。因此,這個集團正在縮小。對新西蘭來說,重要的是要公開和坦率地討論這個問題。」

McKinnon爵士曾擔任英聯邦國家秘書長長達8年之久。他說:「我相信新西蘭最終將實行共和制。我不知道何時可以實現,也不打算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積極參與。我非常尊重女王陛下,也尊重查爾斯王子,但這是一項持久的辯論,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好好的探討一下君主體制以及國旗的問題。」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將於4月7日(週一)抵達惠靈頓。屆時,年僅8個多月的喬治王子將隨父母一起開始他的第一次皇家之旅。他們在啟程飛往澳洲之前,將在新西蘭各地履行一系列活動。

McKinnon爵士表示,他相信新西蘭人會出來迎接王室夫婦的到來。「畢竟他們是名人,是兩位非常有吸引力的年輕人。無論他們身處何地,美國也好,其它國家也好,都有大量的人群迎接他們。所以我相信新西蘭人會歡迎他們的到來。」

威廉王子曾於1983年隨父母戴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首次訪問新西蘭,當時他只有9個月,比今年首次拜訪新西蘭的喬治王子僅僅大1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