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發改委內部文件 利用網路大V散佈霧霾正能量言論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大陸霧霾嚴重,當局素手無策,百姓深受其害苦不堪言。近日,多位網友在網路曝光了一份疑似「發改委內部文件」,其文談及防止有關霧霾的負面言論的傳播和蔓延。要利用網路大V的知名度和外媒傳遞正能量的言論……

大陸「圖話」網及多位網友曝光一份疑似「發改委內部文件」,其中談及如何引導霧霾的輿論。

內部文件中稱:我們應該進一步加強對國內媒體的指導和網上輿情的監控,確保正確的輿論導向和「風清氣正」,防止有關霧霾的極端消極言論和負面情緒傳播蔓延,從而間接影響美國等外國媒體的報道傾向。此外,可考慮利用網路大V的知名度和外媒對其的關注,引導其通過個性化方式,就霧霾問題發出一些傳遞正能量的言論和倡議……

就此,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李楯接受了德國之聲的採訪,他表示這是中共官方在處理社會問題上的慣性作法,最典型的表現既是央視「新聞聯播」中,總是國內國泰民安、國外水深火熱。

他還說,他們不僅對霧霾敏感,其實對任何事情都敏感,只要是負面的東西,總覺得是別人有意說這件事,是陰謀論,這是官方既定的思維方式了。

環保部長:京晉冀霧霾已好轉 百姓沒感受

今年兩會期間,環保部部長周生賢說:今年的霧霾相比往年出現了變化雖然百姓還沒有感受到,但京晉冀已經出現好轉。

但是實際上,據大陸媒體在3月8日的報導,北京空氣質量轉差,形成重度污染。預計接下來幾天,較重污染還將波及天津、河北、山西、山東,又是一輪區域性霧霾。中共兩會期中連續遭受重度空氣污染襲擊。

也有北京市民反映,環保部長真能開玩笑!住在北京五環內,整個冬天滿鼻子都是煤煙味,我們都快嗆死了。嚴重的那些天,什麼霧霾,滿鼻子都是煤煙混雜著焦糊味。部長說好轉,看來是說治霾已見成效了,我們只有繼續挨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