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文化的搖籃「2014佛教博覽會」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佛教在韓國流傳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可以說是韓國的代表性傳統文化之一。爲提高大衆對佛教文化的了解,宣傳優秀的傳統文化,近日,「2014佛教博覽會」在首爾貿易會展中心拉開了帷幕。請看來自現場的報導。

3月6日開幕,爲期4天的「2014佛教博覽會」在首爾貿易會展中心開幕。在此觀衆可一覽韓國佛教産業的現在與未來。

此次博覽會有寺院、佛教團體以及250餘個佛教相關企業參加,一展韓國佛教傳統文化的精髓。

總務院長慈乘和尚 曹溪宗:「舉辦佛教博覽會,旨在展現韓國傳統文化的搖籃-佛教産業與文化真實面貌,探索佛教美術的未來,可謂意義深遠。」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 劉震龍:「我們殷切期待著,(這一活動)超越佛教,爲繼承和發揚我們的傳統文化做出更大的貢獻。」

寺廟寄宿體驗活動就像是把人們帶到了山中的寺廟,它對都市中身心疲憊的人們也起到了一種淨化的作用。

寺院飲食飽含著修行人的智慧,雖然都是些很普通的食材,但那種來自大自然的滋味卻深深吸引著佛教信者。

刺繡名匠劉喜順:「這好像是用多種谷物絞碎後做成的粥。裏面均衡地含有谷物多種多樣的營養成分。保留著它們的原味,習慣了快餐食品的人也許感覺不到,但這東西越吃越覺得回味無窮。」

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 宣傳組長 金端引:「這次活動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寺院飲食慶典。今年已經是第2屆了。不但保留了食材原有的味道,而且有益健康。這就是寺院飲食。寺院飲食屬於慢食文化。在寺院裏,是僧侶們親手栽種的。製作過程時間相當長,同時這種飲食考慮到健康,還有人與大自然的和諧。」

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方面希望,參觀者通過本屆博覽會,不但能了解佛教文化,並能領會寺院飲食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