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生掃街 前進吳育昇選區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繼昨(4)天向國民黨立委林鴻池板橋選區掃街施壓,今天下午再度到淡水捷運站立委吳育昇選區掃街施壓,參與遊行民眾估計約超過500。

據東森新聞報導,一群又一群聲援民眾和學生集結在淡水捷運站廣場,大家額頭綁上白布條,學生代表陳蔚帶喊口號︰「人權保障,資訊公開,政府有責。」從淡水捷運站出發沿著環河道路繞行,再回到捷運站以演講結束。

掃街學生:「先立法再審查,人民審議、人權保障,資訊公開。」

今天適逢假日,淡水人車本來就多,為防造成秩序大亂,警方不敢大意,動員50名警力,包括20名交管,30名維安蒐證。

據了解,學生的掃街行動並不會經過吳育昇的服務處,不過,吳育昇稍早痛批學生的掃街行為,跟紅衛兵一樣,並在前一天晚上就報警處理。

學生代表徐雍:「我認為吳育昇立委應該先正視這樣的聲音,我們人民是有權力要求他正視我們的訴求。」

學生代表黃守達說,府院提出的監督條例根本是「不監督條例」,強調政府應該遵守立法的五大訴求「公民參與、人權保障、資訊公開、政府有責、國會監督」。

黃守達帶領群眾高喊「馬的育昇 人民在這」、「跟人民走 民主Wego」,呼籲吳育昇委員不要再聽從馬意,人民才是主人。並向吳育昇委員喊話,「我們知道你有叫警察,但不用怕,我們是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