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引恐慌 非洲民眾襲擊治療所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據中央社報導,一群憤怒民眾4日攻擊非洲幾內亞共和國1家伊波拉(Ebola)病毒治療中心,指控治療中心人員帶來了致命的伊波拉病毒

幾內亞和賴比瑞亞(又譯「賴比瑞亞」)已有90多人喪命,無國界醫生組織曾警告,醫療服務差的貧困地區疫情擴散規模,恐怕會是「前所未見」。

由於民眾對伊波拉病毒傳播途徑、病徵等幾乎一無所知,許多社區人心惶惶。無國界醫生組織發言人泰勒(Sam Taylor)告訴記者,幾內亞城鎮馬森塔(Macenta)的攻擊群眾,把病毒入侵怪在治療中心人員身上。

泰勒說:「我們已疏散全體員工,並關閉治療中心。」但他拒絕透露攻擊事件細節,包括是否有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受傷。

此外,馬利出現3起疑似病例,也令民眾更加擔心疫情會蔓延整個西非。當局3日晚在官方電視台播出聲明中宣布,已將3人隔離觀察,且他們有好轉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