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選前暴力 外國女記者1死1傷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阿富汗星期六將舉行全國和地方選舉,但大選前夕暴力事件升級。週五,在阿富汗報導選舉的兩名美聯社女記者遭到阿富汗警察槍擊,造成一死一傷。這是過去三個星期以來,阿富汗發生的第三起造成記者死傷的襲擊事件。

事發時,美聯社兩名女記者正跟隨選舉工作人員一起運送選票。不料,在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庫斯特省一帶遭到阿富汗警察槍擊。

女記者的座車車窗被打破,車門遭子彈打穿,弾痕累累。車內更是血跡斑斑,令人不忍目睹。

48歲的美聯社德國籍女攝影記者安賈•涅得金豪斯(Anja Niedringhaus)在槍擊後,當場不幸身亡。她的工作夥伴、60歲的加拿大記者凱西•甘農(Kathy Gannon)則受傷緊急送醫,目前情況穩定。

得知噩耗後,美聯社執行編輯凱瑟琳•卡羅爾(Editor Kathleen)在紐約表示,「安賈和凱西花了數年時間在阿富汗報導衝突和人們。安賈是一個活躍,充滿活力的記者,她富有洞察力的照片及對生命的熱望,深受人們喜愛。我們因失去她而心碎。」

安賈•涅得金豪斯(Anja Niedringhaus)在2005年對伊拉克戰爭的報導,獲得了普立茲新聞獎。她常年在南斯拉夫、阿富汗、加薩地帶、以色列、科威特、土耳其工作。在她遇害前幾天,還不斷的在個人網站發佈有關阿富汗大選的新聞。

槍擊事件發生在大選前夕。在此之前,塔利班聲稱要破壞這次選舉,對此,阿富汗當局在全國部署20萬保安人員。阿富汗這次大選將從八位候選人中選出新領袖。已連任兩次的卡爾扎伊總統,根據憲法不能再競選連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