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句話讓軍中大小官員忐忑不安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遭多項犯罪指控,包括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倒賣軍銜以及軍隊財產和用地,3月31日被提起公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在內部一次講話中指責軍隊中存在範圍更大的「谷俊山現象」,要把「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拉下馬。軍隊高層嚇得忐忑不安,紛紛向習近平表忠心。

4月1日,習近平曾在內部講話被曝光。指責軍隊中存在範圍更大的「谷俊山現象」,要求採取行動「深挖產生谷俊山的土壤」,並稱要把「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拉下馬,暗示他可能還會對中共軍隊當中的其他高層領導施加前所未有的懲罰。

習近平的內部講話曝光後,中共軍隊高層個個嚇得坐立不安,紛紛向習近平表忠心。

2012年2月就傳出谷俊山被調查的消息,但久拖未決,官方杳無音信,據稱是軍內高層阻撓。

2014年1月14日,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連發五篇特稿揭了谷俊山家族貪腐的老底,隨後,大陸多家網站、媒體紛紛跟進報導。

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紐約時報》4月1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習近平反腐運動觸及解放軍高級將領》的文章,文中透露,一位女商人從調查谷案的軍方工作成員處獲悉,「谷俊山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她還特別強調供出了「徐才厚」。多家媒體報導徐才厚在3月15日晚被當局關押,其老婆孩子以及董姓秘書也被抓。

另外,《紐約時報》引述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稱,谷俊山案確實難辦,因為涉及高層太多太深,連根都爛掉了。更為重要的是,就谷俊山案目前展示出的線索來看,很難讓人相信,谷俊山就是這一貪腐利益鏈條上的輸送末端。

文章指出,眾所周知,中共軍隊腐敗是體制的腐敗、腐敗程度已到了慘不忍睹的程度,中共軍隊已毫無戰鬥力。

中共黨魁歷來重視抓軍權,文章認為,中共軍隊內部的嚴重貪污和無恥牟利行為是習近平面臨的難題。谷俊山案只是個開始,習近平可能以打擊軍內腐敗為契機,整肅那些不聽話的軍頭。

據美聯社透露,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在北京軍區和濟南軍區發現一批重大違法和腐敗問題。

報導稱,這些巡視被認為是將在軍隊內部開展大規模反腐運動的信號。軍隊領導幹部不能廉潔自律、借選拔任用幹部時受賄、從工程建設、土地轉讓中非法斂財以及軍車私用等,這些僅是巡視組發現的一小部分違法現象。

報導指出,長期以來對中共軍隊的腐敗和濫用職權現象打著不能泄露軍事秘密的幌子視而不見。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中共七大軍區在解放軍報罕有集體公開表態支持習近平,這說明內部非常危急,在中共歷史上,內部出大問題才會這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