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學術比賽在即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學習中文是每個孩子家長的願望,4月27日在洛杉磯亞凱迪亞高中將舉行第38屆學生華語學習成果競賽,給孩子們一個展現自我機會。

本次學術比賽將有45所中文學校726名學生參賽,是本會年度參加學校及學生最多的比賽。

比賽內容包括:詩詞朗讀、中文演講及經典文學作品背誦比賽。

本次比賽的演講主題為:勤勉樂觀進取。

比賽總召集人曹笑蓮:「對中國熱來講的話,漢字對小朋友來講更能夠想要的去了解這方面中國文化,這也是覺得自己要尋自己的根。」

此次比賽將由美國華興保險公司贊助。

華興保險公司總裁張國興:「讓我們的小朋友加強這方面的功能跟訓練的話,將來對他們的前途會有非常大的幫助。我們看到了,所以我們華興保險真的很願在這方面鼓勵所有的小朋友多多參加這樣的比賽,將來對你的進入職場會有絕對的幫助。」

團體組比賽和頒獎典禮訂於本年5月4日 (星期日) 上午10:00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學生可以透過這個比賽來學習中國文化。

本次比賽將會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得獎,團體組頒贈$100-$300元的獎金。合計頒贈獎金約$6300。每位家長也會得到小禮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