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牛津11名校爭錄 廣州美女學霸傳祕訣:做自己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廣東廣州市華師附中高三女生盧凱悅,被美國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斯坦福大學以及英國牛津大學等11所外國名校取錄,成為了不折不扣的「美女學霸」。但這位「美女學霸」說,自己從不為考試而開夜車。唯一可以和大家分享的秘訣是:做最真實的自己。

據大陸媒體報導,盧凱悅初中畢業後,便從家鄉東莞考來到華師附中奧班,選擇了物理作為自己主攻的方向。在東華初級中學的三年裡,盧凱悅的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在華附60人的奧班裡,只有7名女生,盧凱悅是「七仙女」之一。但在申請國外大學的時候,她卻選擇了政治學作為自己的志願。

盧凱悅究竟憑著什麼條件打動眾多英美名校招生官?盧凱悅說,她也沒有答案,唯一可以傳授的經驗是:做最真實的自己。她說,她不會為了迎合某些所謂學校錄取的條件標準,而把自己按照這些條條框框套進去,現在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直以來感興趣的事情。

身為一名理科生的她,卻選擇「政治」專業,有點與眾不同。

政治一直是凱悅的最愛。盧凱悅自小就關心時事政治,家裡訂閱的報紙每期必看。而且,她尤其喜歡看英國的《經濟學人》、美國的《紐約時報》。當初選擇專業的時候,周邊人非常費解:選擇政治專業,將來能幹什麼呀?

對於大部分人覺得難以就業的專業,盧凱悅認為不要緊,因為國外的大學其實是到大二才開始細分專業,她雖然選的大方向是政治,但豁達的她把眼光放得更長遠,因為將來細分專業的時候也有無限可能,儘管目前心愿是將來在智庫工作,為政府決策提供專業建議。

獲11所國外名校取錄,盧凱悅卻指自己不是學霸,也從來不會為了考試而開夜車。她的託福、SAT考得還不錯,至於具體多少分,她婉拒回答。至於面試心得,她指內容其實非常廣泛,既有問到時政類話題,又有聊到一些輕鬆話題,如去過哪裏旅遊?最深感觸是甚麼?愛煲美劇的她,甚至還會跟考官談及早前內地電視台熱播的《爸爸去哪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