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俄出兵克里米亞 烏流亡前總統「我錯了」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被推翻後流亡俄羅斯的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4月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自己請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是個錯誤,並誓言要勸說俄羅斯將克里米亞還給烏克蘭。

亞努科維奇在今年2月22日被國會罷免後,逃亡俄羅斯並致電俄總統普京,請求其出兵烏克蘭,助其奪回政權。

4月2日,在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對自己的這一行為感到後悔,他說自己的決定「是個錯誤」。他說,他將盡力遊說普京,讓他把克里米亞還給烏克蘭。

已經被罷黜將近一個半月,亞努科維奇稱,如果自己還是烏克蘭總統,克里米亞不會被俄羅斯吞併。此外,他還否認貪污的指控以及屠殺至少80名示威者的指控。

目前,俄羅斯繼吞併克里米亞半島後,又在俄羅斯東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集結數万軍隊。有報導說,如果俄羅斯大兵入侵烏克蘭,將在數日之內攻下基輔。

有分析認為,此時亞努科維奇發表如此言論,是想尋求烏克蘭人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