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吃泡麵 高三男生被美國名校錄取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近日,福州一中高三學生王同學收到了這樣一張錄取通知書。因愛吃泡麵被美國名校錄取,消息傳出後,同學們都驚呆了!王同學的好友將這個消息發上了微博,並配上錄取通知書截圖。

據大陸媒體報導,通知書第三段翻譯過來的內容是:在得知你對拉麵的狂熱以後,輔導員推薦了你,委員會和我都確信你會堅持到底,並且能作為羅切斯特的一員成長得更加強大。

這名王同學,從小就喜歡吃泡麵,有次去新加坡,吃了一袋泡麵後覺得「整個世界觀都被顛覆了」,之後嘗遍各國泡麵,這次申請美國學校時,他把這段經歷加了進去,還真被美國羅切斯特大學錄取,招生官說錄取是因為他對泡麵的狂熱。

被錄取的王同學介紹,吃泡麵是他最大的愛好,所以在申請美國大學時就把這點寫到了申請材料裏,沒想到真的成為錄取的一個原因,他覺得美國人實在太有意思了!

王同學說,小時候,因父母工作的關係,白天都不在家,他又不會煮飯,為圖方便就經常吃泡麵,從一開始的康師傅到合味道,各種品牌的泡麵,他都會品嘗,對方便麵的愛好就這麼形成了。

高中畢業準備出國留學,因國外大學申請文書裏有一項是興趣愛好,他就把吃泡麵這個寫進去了,沒想到會吸引到招生官注意。

對此,發微博的朱同學也說,有意思,他說,一般錄取通知書都寫得比較客氣,會把這點提出來寫就比較好玩。

不過,王同學說,寫愛吃泡麵作為特長只是吸引招生官的一種方式,不算0

羅切斯特大學,全美排名第32名,據資料介紹,該校有7位學者是全美科學院院士,18位學者是美國文理研究院院士;在它的教師和校友中有8名教授是諾貝爾獎金獲得者,9名學者獲普利策文學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