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不該小看這群年輕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雲林縣長蘇治芬針對服貿協議表示,服貿協議簽署回來了,要求不得刪改一個字,這樣送到國會就一點意義也沒有。她說,外界不該小看這群學運的年輕人,「反對國民黨與共產黨簽的服貿協議,但贊成林飛帆與中共簽」

蘇治芬昨天在臉書上貼文,「我不贊成國民黨與共產黨簽的服貿協議,但我贊成林飛帆與中共簽的服貿協議,因為林飛帆會顧及台灣國家人民的利益。」引發外界熱議。

蘇治芬表示,國際協議簽署前,應先和產業界接觸、溝通、瞭解、達成共識,在談判桌上才能進退有據,但是簽署回來條文一看,發現「充滿陷阱」,可見談判代表對產業情況不清楚。

她指出,根據所得資訊,前往大陸談判代表,與產業界事前接觸及溝通,「幾乎等於零」,簽約回來再開公聽會,好像召開產業說明會,「為時已晚」。

蘇治芬表示,中央不妨邀集產業、學界等菁英好好談,逐條聽意見,才會知道為何國人反對聲浪大、產業不安,也讓年輕人對下個世代的國家走向清楚,才不會那麼擔憂,才能消弭不安。

蘇治芬也說,不要小看這些學運的年輕人,他們研究服貿已經一年多了,各個產業必須就市場開放問題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