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要打老老虎?李鵬曝三峽決策由江澤民定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摘錄前中共國院總理李鵬關於三峽決策者的日記,很快被新浪微博屏蔽。自今年3月24日中共組織部宣布長江三峽集團公司撤換領導後,三峽腐敗案背後的老老虎是誰成為舉國關注的問題。有外界分析,網上再炒李鵬的日記,也許是在為打三峽要打的老老虎作註解,引方向。

連日來,大陸媒體紛紛以標題:「三峽腐敗案涉及到哪些大佬虎」、「三峽集團腐敗案背後的大老虎」、「 三峽集團幕後或有老老虎 腐敗問題多且神秘」、「三峽退休領導大老虎」等等,爭相披露三峽背後隱藏的腐敗秘密。

4月1日,網友越南阮海哲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載錄《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中李鵬的回憶:江澤民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此消息被轉發跟帖13次後馬上被封閉。

在中共高層反腐內鬥愈演愈烈的時刻,中共中宣部主管下的網路封閉此消息,外界認為對三峽反腐案打老老虎有欲蓋彌彰之嫌;同時也預示著一旦公開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之後,可能馬上就要對三峽貪腐背後的老老虎開炮。

三峽工程貪腐嚴重 背景巨大

有媒體估算,從1992年至今,全國人民交給三峽工程的作為三峽基金的錢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

據中共中央巡視組和審計署的報告,「三峽集團」內部人員多年來利用各種方式侵佔國家資產、壟斷公共資源、貪腐浪費、輸送利益,幾乎到達失控的地步。

《時代周刊》曾報導,有人向中共財政部、國務院三峽建委辦公室、三峽集團、國資委、國家電網申請公開三峽基金的信息卻處處碰壁,其央企身份在各種社會事務中如魚得水,受到特別「保護」,多年來基本不受監管。

據三峽集團內部人士透露,在三峽內部,領導及相關親屬染指工程招標、輸送利益的事是公開的秘密。領導,分門別派,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

外界認為,「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指中共前總理李鵬,以及前黨魁江澤民;因為三峽工程是由他們強行上馬的工程。

三峽問題嚴重 江澤民難辭其咎

據悉,除腐敗問題之外,三峽工程對環境還有嚴重生態問題等。在2009年三峽工程完工的慶典上,居然沒有一個中共領導人到場祝賀,表明中共內部早知道三峽存在問題嚴重。

資料顯示,1994年10月16號,江澤民考察三峽工地,同時做出了啟動三峽工程的指示,同年12月14號,李鵬宣布三峽工程正式開工。

但李鵬在《回憶錄》中強調,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江澤民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外界分析,李明顯在向外界明確江是主要責任人。

2012年1月8日李鵬又出版了《立法與監督——李鵬人大日記》,該書的一名責任編輯呂仙對香港《鳳凰網》記者說,「李鵬有一個特點,就是堅持記日記,如果今天太晚了沒時間寫,過一兩天也要補上。他是個很勤奮的人。」有分析認為,此舉在於證明李鵬日記的真實性。

江澤民腐敗面孔面面觀 清算烈火越燃越近

海外《維基解密》資料顯示,江澤民當政13年期間,給中國社會造成重大危害。

外媒指出,江澤民以腐敗治國,中共腐敗泛濫現象是從江澤民掌權后開始的。江澤民以縱容中共官員們貪腐來換取他們政治上的支持。

另外,江澤民執政時期腐敗問題在全國範圍內蔓延,軍隊亦未能倖免,再加上軍隊缺乏透明度和監督檢查,軍隊腐敗日趨嚴重,軍隊中買官賣官的現象也有所增多。

1989年後,由江澤民主持制定並上馬的三峽工程被水利專家黃萬里稱為禍國殃民的工程。因工程造成的各種地質災害和生態破壞,使得中國政府對三峽工程的資金投入成為無底洞。

2012年5月26日,澳大利亞《悉尼晨鋒報》披露了江澤民當政后,其家族依靠江澤民權力進行斂財的歷史,該報還指出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開啟了現代太子黨大規模經商斂財的先河,他們所形成的權貴利益集團綁架了中國的經濟。

有觀察人士分析,隨著江派政法和軍隊系統死黨最近被加緊起訴審判,江澤民這隻中共腐敗體系裡最老的老虎可能馬上會被排上打虎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