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殘骸 澳:可能永遠找不到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昨天(1日)表示,馬航MH370搜尋事件是前所未有的挑戰,雖然搜救中心安排10架飛機和9艘船進行搜索,但仍做好了最壞打算,即找不到MH370殘骸

據中央社報導,搜救中心負責人修斯頓(Marshal Angus Houston)1日表示,這次事件可能與二戰時被德國擊沉的澳洲戰艦「雪梨號」的打撈工作相似,當時澳洲用了60年才找到殘骸

修斯頓透露現階段搜查工作會持續進行,不過若搜尋人員仍無法在海面上發現殘骸,就必須調整打撈方向。

目前最緊迫的是要先找到失蹤客機的殘骸,以便縮小搜尋範圍和使用先進儀器找出客機黑盒子。

搜救中心1日安排了10架飛機和9艘船到4個地點搜索,其中澳洲空軍先進的楔尾預警機首度參與搜尋。而14個參與打撈國都已協調搜救工作,同時也已做好協助機上乘客家屬趕赴伯斯的準備。

馬來西亞首相在這幾天會抵達澳洲,3日將和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及大使會面,商討未來搜救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