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正式聲明:波音飛機有問題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韓亞航空公司3月31日發出正式聲明,承認降落航速過慢,指出造成3名乘客死亡的舊金山空難,飛行員有責任,但波音777型飛機也有問題。來看記者的報導。

韓亞航空向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遞交的文件,承認最早通報的空難主因是飛機飛得太慢,導致飛機無法保持飛行高度。但韓亞航空公司把主要責任推給了波音公司。


聲明說,波音公司的飛機控制軟件,在飛機處於「飛行高度層改變」模式時,自動駕駛系統和自動油門系統無法緊密銜接,需要飛行員人工干預,啟動自動駕駛系統。聲明承認波音公司在飛機使用手冊中明確註明這一特點,但值飛空難航班的飛行員並沒有接受過這一培訓。

波音在之前提交的報告中則認為飛行員操作不當。

韓亞航空的聲明中還指責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調度員指揮不當,導致客機降落時,機師的工作量大增。

目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仍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完成事故調查的最終報告,預計6月底,會對外公布最終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