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孩童落後一年半 八年教育徒勞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教育效果與貧困問題是緊密相關的,3月27及28日兩天,由南加大主辦、名爲「用創意停止貧困」的研討會中,學者專家們熱烈討論著如何幫助貧困地區的孩童縮短與同學之間的差距,獲得更高品質的教育以改變他們的人生。

研究顯示,一個來自貧窮家庭的孩子,他的學習認知能力會比來自富裕家庭的孩子差了一歲半,而這樣的差距是從小就開始,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國際研究組織研究員Heather Schwartz:「差距自1960年起穩定增加很令人憂心,沒有縮短反而增加,代表我們到了得作出改變的時間點,要讓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有更好的表現。」

很可惜目前美國的公立教育並無法縮短這個差距。

國際研究組織研究員Heather Schwartz:「這才令人不安,孩子進幼兒園時差距這麼大,到八年級了差距還是一樣大。」

她認為政府必須找出哪些課程計劃是確實有效的,並為家長提供更多指引協助。

那麼來自富裕家庭的家長們到底為孩子提供了如何不同的學習環境呢?

國際研究組織研究員Heather Schwartz:「他們為孩子提供了更多探索新知的機會,如去公園、博物館、圖書館或旅遊等新奇的經驗,理論上,這些經驗是能促進孩子的腦部發育的原因之一。」

除了關注上述現象,她表示必須解決住房和健康保險的問題,以確保孩子在學校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來學習新知。

南加大社會創新中心執行主任Richard Parks:「都市貧困的現象是當今最重要的議題之一,這問題正在惡化,現在有五分之一的美國孩子生活在貧困中,所以我們迫切的需要找到解決方法。」

學者專家們也建議聯邦政府增加教育經費並要延長投資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