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存隱患 通用出席美國會聽證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星期二,美國通用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巴拉出席美國眾議院小組委員會聽證會,回答有關通用汽車點火開關反應遲緩的問題。通用公司花費十年才公開承認其車輛可能存在致命問題,遭到質疑,而在過去十年中,有13人因為該安全隱患而喪生。

通用公司在十年之後才公開承認,該公司部分車型點火開關存在問題,可能會意外導致發動機熄火、安全氣囊無法打開,動力剎車和轉向系統失靈等問題。目前,已經召回253萬輛汽車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巴拉在聽證會上也表示,「無法解釋為何要花多年時間才能宣佈一個安全缺陷問題。」同時承諾將追查問題根源。

在國會外,遇難家屬們捧著逝去親人的照片,要求通用公司承擔責任。

勞拉•克里斯汀的女兒安伯•瑪麗•羅斯在2005年的一場車禍中喪失。

遇難者母親勞拉•克里斯汀:「這真是恥辱,這些公司,如通用這樣的大公司,認為他們強大到足以向公眾隱瞞真相。但是現在,這個年代,有很多和我一樣的人,將努力揭露信息,沒甚麼能藏的了。」

通用公司近年來頻頻因安全隱患問題多次召回車輛。僅在2014年,通用就在全球召回了700萬輛汽車。

剛剛過去的星期一,通用公司再因汽車動力轉向問題,召回了130萬輛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