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查周永康 習近平威脅到中共元老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後,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貪腐案的調查已是中國公開的秘密,但中共當局至今不能公開周永康遭到調查的消息,原因是什麼?猜測版本頗多,最新的消息是,查周永康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威脅到中共元老,因而遭到阻攔。也有外界分認為,所涉的元老中主要是江澤民。

自去年海外媒體就盛傳周永康被逮捕。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外界滿以為中共能公佈周永康案的調查情況,結果大失所望,向來信息不透明的中共再次被海內外熱議嘲諷。

據英媒BBC當地時間3月30日報導,與中共最高當局有聯繫且了解周永康貪腐問題調查進度的3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吐露,自中共去年開始著手處理周永康貪腐問題以來,已有超過300名周永康的親友以及親信等被當局拘押以及審問,當局至今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145億美元)的財產。

消息披露,習近平在去年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專門負責調查周永康貪腐問題的工作小組,但周永康至今拒絕與調查人員配合,堅稱自己遭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政治分析人士指出,長期把握政法部門的周永康可能掌握針對其他中共高層人物的違法違紀證據,查處周永康令其他類似級別的中共元老受到威脅,沒有這些人的一致支持,中共當局高層難免感到投鼠忌器,至今不能進一步作出將周永康以貪腐罪名提出公訴的大胆決定。

案涉中共元老江澤民

3月下旬有海外中文網刊文《從周永康領軍起公安部是最爛的部》揭露,1999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由此迎來他政治生涯中一個新的階段,周永康在從政道路上得到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支持,成為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一路高陞。

今年1月以來,江澤民的名字圍繞周永康案屢屢現身。1月25日,也就是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宣布成立的第二天,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網站就放風:「江澤民一直不動搖的支持習近平和他的反腐行動」,「江澤民不斷表示支持習近平,支持習近平是他最後最大的工作。」 但之後不久,又有海外中文媒體放風稱:「習近平反貪受阻黨內元老呼籲放生周永康」。分析人士認為,被抬出來的「黨內元老」正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2月7日,習近平藉索契冬奧會接受外媒專訪時稱,「改革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 2月11日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工作會議上厲言反腐稱,「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圍繞周永康案,仍在你死我活激烈進行著鬥爭。

反人類罪是中共不能逾越的天塹

據《維基百科》資料,2006年4月5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CIPFG)在美國成立,全球分成澳紐分團、亞洲分團、歐洲分團及北美分團對中共執政當局迫害暨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調查。

據悉,法輪功學員被殘酷的活體摘取器官事件,大量發生在周永康開始主政中共政法系統之後。

2012年2月王立軍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提交相關證據,美國國會106位會議員聯名要求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要求美國國務院公開所掌握中國政府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及資料。

2012年12月,美國醫學權威亞瑟·卡普蘭教授在美國白宮網頁發起連署,要求白宮進行調查並公開譴責中國正在發生的法輪功信仰者遭摘取器官。

外界分析,胡、溫當政10年不願替江派血債幫背黑鍋,將政權交給習、李手中,習、李政權也不會替江派背黑鍋。為了和血債幫分隔開,借用反腐處理江系人馬。但江派在法輪功問題上是以中共的名義作惡的,很難切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