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開始清查軍隊 兩軍區發現重要問題線索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軍隊的腐敗嚴重程度遠勝於中共黨政官場的腐敗。但因軍隊問題直接關係到槍桿子會否發生「擦槍走火」的危險,北京當局一直對軍隊問題嚴加保密,引而不發。日前,中共喉舌媒體發表的有關軍隊「整頓」的報導,披露出北京、濟南軍區發現「重要問題線索」。有知名時事評論人士分析稱,習近平快速清洗武警系統、特務系統和軍隊系統勢在必行。

北京濟南軍區發現重要問題線索

中共喉舌《新華網》3月31日報導稱,2013年12月10日至2014年3月13日,「 經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批准」,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分兩個小組對北京軍區、濟南軍區黨委班子及其成員進行了巡視。

據稱,巡視組經過「全面了解掌握情況」,在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幹部選拔任用、工程建設、土地轉讓、經濟適用住房建設和出售、醫療衛生系統等方面,「發現一批重要問題線索,並進行深入了解核實,發揮了震懾作用」。

據報導,3月28日,中共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研究審議向北京軍區、濟南軍區黨委的反饋意見和移交的問題線索,向軍委紀委和總部有關職能部門移交的問題線索和辦理事項,要求被巡視單位和有關職能部門,對反饋意見認真抓好整改,對移交問題堅決查處」。

習近平不得不面對的一大挑戰

中共軍隊的貪腐之風盛行在海內外都是公開的秘密,那些大大小小的軍官們的貪腐程度,較之於中共黨政官員有過之而無不及。因而,習近平上台後,外界輿論普遍認為軍中反貪將是習近平不得不面對的一大挑戰。

3月31日下午6點左右,《新華社》發佈了軍事檢察院就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一案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的消息。

谷俊山被外界視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軍中鐵桿徐才厚的一個重要利益輸送者。這個中共軍中的腐敗大案從起動到深入調查經歷了數次波折,在沉寂了近兩年後,中共官方終於首次正式公佈了有關案件進展。

外界分析指,中共軍隊自1979年以來就沒有打過仗,卻是大陸最強大的利益集團之一,習近平要想確立自己對軍隊的掌控權,就需肅清軍隊貪腐,而谷俊山貪腐案能否徹查到底,對於掌權不過1年多的習近平來說,是他面對的巨大挑戰的1個縮影。

習近平清洗武警系統、特務系統和軍隊系統勢在必行

知名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認為,習近平之所以必須開展軍中反貪,必須清洗武警系統、特務系統和軍隊系統,與薄熙來、周永康的謀反圖謀有關。

章天亮最近發表的博文《貪腐千億 周永康謀反鐵證曝光》指出,近日海外華文媒體曝光中共對周永康及其親屬抄家清單,和世界三大通訊社之一的路透社披露中共當局繳獲周永康家族的資產總價值至少900億元的消息顯示,周氏的貪腐絕非單純的對金錢的貪婪這麼簡單。

中共官場有一個潛規則,貪污的金額只有一小部份可入私囊,大部份要拿出來打點上級,也要讓同級官吏嘗些甜頭,這樣才能編織一張關係網來保障自己和貪污款項的安全。

而陸媒報導,周永康的一個馬仔劉漢就擁有400億的身家,僅從劉漢的資產規模計算,周案就應該有一千億之譜。更何況還有蔣潔敏、李春誠、郭永祥、李東生、冀文林等若干省部級高官,都要給周永康進貢。所以,章天亮認為,累計起來,周案涉及金額上限恐怕有數千億之巨。

文章指出,對於已經爬到權力金字塔的塔尖的「維穩沙皇」周永康來說,瘋狂斂財數千億的背後,有不可告人的動機。這個動機,就是「政變」。

文章分析,政變需要軍事保障,除了周永康掌握的、也是政變集團希望薄熙來接手的國安、武警和公安外,軍方也必有許多人捲入。而這一點也決定了習近平「快速清洗武警系統、特務系統和軍隊系統」勢在必行。

同時,搞政變除了軍事保障之外,還需要有組織保障,即政變成功後需要迅速派自己的人馬掌控國家、黨內和軍隊的關鍵部門,「所以此次查處周案,才涉及如此多的人員」。

路透社報導稱大約10名至少副部長級別的官員遭調查,周的10多名親戚、逾20名衛兵、秘書和司機被拘捕;華文媒體披露的涉案人數則為300多人。

而且,政變也需要經濟保障,除了要用錢來收買馬仔賣命之外,政變引發的經濟動蕩也需要大量的資金穩定局面。「所以我們看到從薄熙來涉案的60多億美元(日本《朝日新聞》披露)、谷俊山的兩百億、周永康的一千億等,都表明了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政變集團的經濟實力。」

文章認為,以周永康曾經的政治局常委地位,竟然想要「謀反」,是為了掩蓋比「謀反」更嚴重的罪惡,即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文章寫道:「習近平已經騎在了老虎背上,我們現在就要看他是像武松那樣打死老虎再下來,還是半途而廢,反被虎咬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