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再爆內幕 驚人外表與隱秘內核並存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西方主流媒體近日再次曝光周永康案的最新進展和內幕,其中貪腐程度令很多人吃驚,但周永康的其他罪行並不被同樣報導。國內和海外的時政分析人士指出,所謂內幕很可能是中共的有意放風,而周案遲遲未結有很多政治原因。

路透社從和中共最高層有聯繫的三個消息來源處得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專門負責調查周永康貪腐問題的工作小組。至今已經沒收了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而且還有超過300名周的親友與親信被抓捕和審訊。

曾被西方稱為「維穩沙皇」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從2013年年底就被軟禁了。

中紀委查出並凍結了周及其親友、親信們的多個中外銀行賬戶,共計370億元人民幣,另外還發現了他們510億中外債券,300處左右的房子大約價值17億,10億的古董字畫,還有60多輛汽車、大量中外名酒、黃金、白銀、中外貨幣現金等。

英國國際廣播電台30號轉載路透的信息時說:「周永康貪腐窩案無疑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

雖然中共貪官近20年間屢見不鮮,但還是有很多人對周永康窩案的900億貪腐吃驚不小。

而與周永康有關的親友、官員們落馬,對中國人來說,早已不驚奇了。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長子周濱夫婦、其岳父母夫婦、周的弟弟周元青家等,都或被拘捕、或被抄家。甚至周的保鏢、秘書、司機都有20多人被抓起來調查。

另外,一大批與周關係密切的副部長級、副省級的中共高官也被雙規調查,如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前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等。對此,大陸媒體的報導屢見不鮮。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西方媒體的這個報導「首先是中共內部的一個放風,是通過三個相當級別的人,而且透露的基本上是一個信息,這就很說明問題。」

原本在兩會前後,很多輿論認為周案要結,但有點出乎意料的是,中共至今保持沉默。李善鑒認為,中共現在給西方媒體「喂料」目地是:「向外界表示,周永康這個事情儘管還沒有宣布,但不是說就不了了之了,一定要處理的。就是給看風使舵這些人明確的信號,不要站錯隊了。」

目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在歐洲訪問,今天31號,也就是路透、BBC等報導周永康案最新進展后的第三天,大陸當局公開審理原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億萬富翁劉漢和弟弟劉維等,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以及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案。

國內各大媒體先期已大量報導,矛頭直指劉漢背後的權力保護傘。整個審判還有所謂微博直播。

而周永康在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省委書記,天府之國是他經營多年的老巢之一。從這個十八大后,他在四川的馬仔紛紛被整肅。如 他多年的「大秘」、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我想這是中共再一次有意向海外媒體放風,給世界輿論又一種預熱的手段。(因為)如果要審理劉漢就避不開周永康的問題,因為劉漢所作所為和周永康集團是密不可分的。」

「通過劉漢案把周永康如何貪腐,如何踐踏法治,如何組織黑社會的罪行給拋出來。」他認為這是劉漢案和周永康案的聯繫所在。

對於周永康案,外界觀察到一方面是當局抓人和媒體炒熱達到沸沸揚揚,另一方面是當局在公布結果和證據上是持續沉默。而儘管西方媒體在有關周案沉寂一段時間后,這次再爆其進展和內幕,但是其罪行也只局限在經濟犯罪領域。

但是,民間、海外獨立媒體等大量報導的周永康的真正罪行,似乎成為周案的「死角」、隱秘之處。

李善鑒指出:「他真正的罪行其實是很多,在政治上,程度不同有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政變,第二個層次是他掌權的時候,他對整個中國的政法系統,對中國人權的破壞;第三個層次,也是他的核心的罪行:他為什麼會被提到那個位置上?在那個位置上,他主要做的事情又是甚麼?其實他被提到那個位置上,他做的事情都是圍繞著鎮壓法輪功在進行的。」

他具體分析:「就是因為江(江澤民)開始鎮壓,在羅干要退下去的時候,特別他的鎮壓工具是政法系統,他就找這麼一個能夠按照他的方式能夠貫徹這種鎮壓、貫徹這種迫害這麼一個人,那就把周永康找到了。」

「而且周永康這麼多年來,他確實在不不遺餘力的在做這個事情。那這個迫害裡邊,涉及的罪行很多了,那比較典型就是器官活摘,這已經超乎正常人的一個想像的罪行。」中共政法系統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起,系統的、大規模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已經廣泛為國際社會所知。

觀察人士指出,這種反人類罪足以導致中共政權迅速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