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巨貪谷俊山被正式提起公訴 涉多項罪名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軍中鐵杆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軍事檢察院於2014年3月31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上述消息由中共黨媒新華社於31日下午6點左右發佈,並迅速被各大大陸媒體轉發。

這是中共軍隊腐敗大案谷俊山案,沉寂了近兩年後,中共官方首次直接公佈有關案件進展。

1月份,大陸《財新網》連續報導谷俊山案,一度成為關注焦點。谷俊山的「將軍府」近景也在網路上被曝出。

2月27日,中共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出了關於谷俊山貪腐案,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間接的回答該問題,稱要從嚴治軍,構建軍隊懲治、預防腐敗體系等。雖然沒有直接回答問題,但中共總算是有了首次回應。

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2009年谷俊山高陞至總後副部長,成為江的鐵杆親信,對已被雙規的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江澤民等言聽計從,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外界分析認為,此前大陸傳媒高調曝光谷俊山案,就已經說明周永康案基本調查結束,很快會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