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0萬黑衫上街 11年前萬人黃衫凱道起訴江澤民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台灣反服貿太陽花學運持續第13天,30日50萬國人走上凱道遊行表達訴求,同時海外留學生也發起聲援活動「330全球時差接力遊行」。當天,台灣法輪功發言人律師朱婉琪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2003年凱道前逾萬法輪功修煉者身着黃衫靜坐集會聲援控告中共黨魁江澤民案的圖片,以此表明自己對台灣民眾以上凱道的方式表達政治訴求的態度。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導,3月30日晚間8點前,近50萬黑衫軍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反服貿的活動和平落幕。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表示,學運將繼續,學生們仍然持續占領國會,直到政府具體回應學生提出的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

林飛帆表示,「今日大家已經創造台灣歷史上永遠不能抹滅的一頁」,台灣民眾用行動共同對台灣憲政體制、民主制度提出了「最深刻反省」,對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做了新的定義,告訴政府「台灣的未來屬於全台2,300萬人民、由我們自己決定」。

同一天,包括德國、日本、意大利等國在內的17個國家的49個城市的海外同胞,也紛紛走上街頭響應太陽花學運反服貿行動。

此前,台灣法輪功發言人律師朱婉琪回應臉書上網友的提問,談到自己從修煉人角度怎麼看即將到來的330學運延伸人民上凱道的問題。

朱婉琪在3月28日的臉書帖文上表示,任何一個影響國家、社會的重大事件,都不會是偶發的,如果一個大的群體事件的大部分參與者,是帶著利國、利他的想法走出來,正的力量便大,破壞力便小。如果大多數的參與者帶著是仇恨、敵對及惡的對抗心理走出來,這個群體事件當然負的能量大,對社會整體的破壞力及殺傷力就大。

她認為, 民主法治社會中不同意見的集體表達,首重政府的寬容自製,民眾的容忍,和參與活動者的理性成熟。 「即使這些條件在現實中很難完全滿足,但政府、參與或未參與活動的台灣民眾都能儘量理性寬容對待,那這個活動就可以發展成很好的民主訓練,甚至成為台灣民主發展史上重要的史頁」。

3月30日,朱婉琪在自己的臉上發出一張題為《2003年凱道前 萬人黃衫訴江》的圖片,進一步表明自己對台灣民眾以上凱道的方式表達政治訴求的態度。

十一年前台灣法輪功學員在凱道前靜坐 聲援控告江澤民

2003年11月15日一早,來自台灣各地的上萬名法輪大法學員,身穿黃色上衣,陸續來到台北市的凱達格蘭大道。他們帶著幾天前在街上徵集到的、簽滿支持審判江澤民的民眾簽名布條,排隊靜坐,聲援將在兩天後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刑事自訴的七位學員。

曾遭中國非法拘捕的台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及其他六位有類似遭遇的學員,只因修煉法輪功,而在大陸遭到非法拘禁、暴力傷害、非法取證及精神迫害。他們將遞狀控告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中央政治局常委羅幹等三人,觸犯《殘害人群治罪條例》之「殘害人群罪」,希望台灣法律發揮制裁力量,彰顯國際正義及人性價值。

在這次集會上,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教授致詞並發表控告的四點聲明:1.我們要求司法正義,維護基本人權與自由;2.人權惡棍應受法律制裁,以彰顯國際正義;3.江澤民的恐怖暴行已侵犯到台灣人民,必須制止;4.我們呼籲台灣法庭能公正審理,更呼籲人們以正義做到良知的審判。

據《大紀元》報導,張清溪指出,江澤民四年前開始透過李嵐清及羅幹等權力體系,脅迫全國黨政、軍警及司法系統,將法輪功打入非法,當成政治鬥爭的對象,不但剝奪修練者的信仰 自由與基本人權,還將暴行延伸到海外,經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等國際人權組織不斷調查,罪證確鑿。

他說,台灣法輪功學員提出的這項控告沒有任何政治訴求,只希望獲得追求信仰與修練的自由環境,因此要求司法正義,維護基本人權與自由,且江澤民的恐怖暴行已侵犯台灣人民,必須 立刻制止。同時人權惡棍應受法律制裁,以彰顯國際正義,他呼籲台灣法庭能公正審理,更呼籲民眾應以正義做良知的審判。

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小組台灣區發言人朱婉琪也對台灣媒體表示,由於中國曾在一九四八年簽訂聯合國的「防止及懲治殘害人群公約」,因此不論依國內法、國際法或此公約的規定,這項控訴的管轄權都無問題。

這項活動也得到了擁有將近五千名會員的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公開支持,同時有200多位法界人士簽署書面聲明,支持全球公審江澤民。

最後,這次集會在祥和的法輪功五套功法表演後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