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築師 神韻播種和平珍貴無比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建築師Laming曾在中國工作過二十多年,擁有中文名字,甚至能成為在中國唯一獲得過建築部頒發的阿波羅獎的外國人。3月28日晚上,Laming先生在巴黎觀看了神韻的首場演出,對其展現的中華文化感觸甚深。

嚴謹而自由、獨立與團結,Laming先生看到這些彷彿對立的元素協調的展現在晚會中。

建築師Denis Laming :「中華文化之偉大,能解釋相生相剋的理,那些矛盾體現在獨立與團結,個人行為與集體行為,,在這個晚會中我發現有這種中國人的努力精神,一方面顯得很嚴謹,一方面又很自由,這是非常美好的對比。」

Laming先生認爲藝術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方式。

建築師Denis Laming :「舞蹈正如許多藝術門類,有著詮釋人與人之間互相理解的作用,她是能了解別人的最好的工具。一個平和的世界正是寄託在人類能夠互相理解和接受的基礎上。我覺得這樣的演出在巴黎非常好,因為她幫助我們了解中國。」

Laming先生還認為神韻珍貴無比,因為它能給世界帶來和平的力量。

Laming :「演出中有雙重信息,一是得控制我們每個人身上的暴力因素,這些暴力又可以通過和平,寬容來抑制,練就內心與外在的美。總之要給世界播種和平,正因為神韻在做這些而顯得珍貴無比。」

新唐人記者仁靜、Patrick Mauler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