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臺灣歷史 學生指揮50萬人上凱道(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月30日,為了讓台灣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在「318太陽花學運」學生們的號召下,有50萬民眾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大會接近結束時,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表示,台灣的未來由人民決定。行動已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磨滅的一頁。林飛帆致辭時一度感動哽咽。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說,大家堅持了13天,這13天我們流過淚,有些街上的人流過血,不少人都好想回家,但是我們沒有離去,堅持下來了,把國會守住了,風吹日曬,在街頭住了整整13天。

林飛帆說,行動已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磨滅的一頁。這歷史不是因為我們佔領了國會,而是過程中,對台灣的民主制度,提出了最深刻的反省,在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做了新的定義,告訴政府,台灣的未來,屬於2300萬台灣人民,台灣的未來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他又說,這13天以來,很多焦點都放在這運動的少數個人身上,但他強調這運動的成功,絕不屬於任何一個個人,而屬於議場內所有夥伴,及在場外堅守的所有人。人民就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林飛帆表示,今晚7時要如期結束,但今天集會的結束不等於運動結束,叫在場人士留下聯絡電話,明天到國會排更表,意思是輪流堅持佔領行動。他又帶領在場人士,向總統馬英九呼喊「出面回應」,及「人民站出來,台灣有未來」等口號。

凱道集會聲明稿

今晚我們已經攜手寫下了歷史,有超過50萬公民從凱道蔓延到立法院。「先立法、再審查」是大家共同的堅持。面對如此沛然莫之能禦的人民呼聲,我們請馬英九總統出來面對四項訴求。

一、退回服貿,先立法再審查
二、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專法
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四、請朝野立委響應民間訴求,承諾完成專法三讀

我們會信守承諾、堅持和平原則,於晚間結束凱道集會,我們會持續和平包圍立法院,接下來這幾天是關鍵時期:

一、請大家和親朋好友輪流排班到立法院陪伴學生,繼續與我們站在一起。
二、請大家除了在凱道、立院發聲,也請對自己的選區立委,提出人民的聲音,回應「先立法、再審查」對人民負責。感謝大家!人民站出來,台灣有未來!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先立法、再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