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學生 綠營天王穿黑衣上凱道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今天(30日)發起上凱道抗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呂秀蓮等人均身穿黑衣到場聲援學生

民進黨中央事前已要求黨公職不得穿著競選背心、不要出現競選旗幟、宣傳車等。

不過,蘇貞昌出現現場時,遭到一旁民眾嗆聲,「民進黨認真點」、「不要再想選總統了啦」,但蘇貞昌沒有對此多做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蘇貞昌受訪時說,他和所有公民一起展現力量、守護民主,今天以學生為主體,同樣要求退回服貿、守護民主。蘇貞昌後來從凱道走往立法院,探望靜坐中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

蔡英文說,學生很勇敢也很有組織紀律,為人民發出聲音,值得加油打氣。事情發展至今,政府對學生訴求的回應,表面上看有一些善意,實質上距離還相當大,解決問題的鑰匙在總統馬英九手上,希望總統在實質上具體承諾。

謝長廷說,現在是關鍵時刻,掌權者不太容易低頭,但如果就這樣放棄,會變成一場鬧劇,因此關鍵時刻站出來,守護台灣。

呂秀蓮說,黨中央尊重學運不穿背心出席,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需要民進黨又要民進黨躲躲藏藏,這也不是民主。她說,民進黨支持學生不計代價,以後公民團體和政黨團體之間的關係,也可以做個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