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律師人權觀察:關注法輪功被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從3月3日開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于日內瓦閉幕。本屆人權理事會討論了中國人權問題。

本屆人權理事會上, 除了加拿大政府在討論宗教自由問題時率先在聯合國提出了中共政權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外,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協會代表在聯合國討論中共人權問題時發言,也對中國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表達了極度關注。

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Vani Selvarajah:「12月歐盟議會譴責並要求中國停止國家認可的從犯人, 主要是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中共不許法院接受法輪功學員的案子。」

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協會同時指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 包括高智晟律師, 遭到恐嚇,取消律師資格,監禁及或折磨。

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協會還對法學碩士,人權活動家曹順利的死亡表達了關注。 曹順利去年10 月被中共阻止來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人權的討論, 並被抓捕和一直被監禁。在本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期間的3月14日死亡。

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表示,面對如此惡鋝的人權狀況,為中國人權唱讚歌的國家的行為是極端不合適的。

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Vani Selvarajah:「面對酷刑,活摘器官,剝奪請律師代表的權利以及騷擾維護人權者和律師的行徑。加拿大律師人權觀察協會認為一些國家表示歡迎中國人權進步的說法是極其不合適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