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29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環球直擊】3月29日完整版(2)

提要
30學生佔凱道前夕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回應4訴求
烏克蘭前拳王退選 籲支持巧克力大亨
巴黎神韻上演 名流贊非凡 讀懂內涵
《副總統》第三季 明星紅毯造勢

330學生佔凱道前夕 馬總統回應4訴求

中華民國總統府週六晚間召開記者會,對於學生提出的四項訴求,總統馬英九首次做出直接回應。四項訴求,馬英九同意了前3項,表示支持兩案監督機製法制化,希望在本會期通過﹔同時他也說,服貿議題可以討論,但台灣應該團結。至於第4項要求「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部分,他明確表態說不贊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要在這裡正面回應學生的四項訴求,學生的第一個訴求是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昨天江宜樺院長已經在記者會上明確的宣佈,政府對於這個議題,採取開放的態度。在這裡我要進一步的明確承諾 ,我們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我也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希望儘可能在本會期結束之前,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未來還沒有簽訂或者簽訂之後還沒有算到立法院的兩岸協議,都可以藉由這個監督機制受到更周延的監督,但是對於已經簽訂的並且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的協議,可以同時進行審查。」

至於第4項要求「退回服貿」,馬英九明確表態不贊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學生們最後一個訴求是退回服貿議題,各位都知道服貿協議,去年6月21號簽訂以來,到今天已經經過9個月了,在法定程序上,已經進入國會審查的階段,我們支持立法院,進行逐條討論、逐條表決,但我們不贊成行政院撤回服貿協議,否則,對台灣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對於學生要求退服服貿的訴求,馬總統回應支持立法院進行逐條討論、逐條表決,但不贊成退回,否則會造成很大傷害。他表示,任何政治訴求都要有法治基礎,希望明天330活動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胡宗翰台灣臺北報導

330凱道反服貿 陳為廷呼籲和平非暴力

台灣由反服貿公民團體發起的佔領凱道活動,週日(30日)下午一點開始,大陽花學運總指揮陳為廷表示,保守估計已經有10萬人響應。另外,為了避免323行政院警察暴力驅離學生事件再次發生,公民團體也發表8項非暴力行動守則。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陳為廷:「我們再次的呼籲,明天這一場和平非暴力的行動,我們不要使用任何的暴力,也請警方以及馬政府,自我的節制。」

330反服貿佔領凱道活動,學生團體總指揮陳為廷一再強調,以和平非暴力的行動為訴求,佔領活動預計從週日下午一點開始,陳為廷保守估計,已經有10萬人響應。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陳為廷:「也請各位人群,也持續鎮守立法院,因為議場還是我們重要的,精神上的堡壘,希望各位能夠持續的鎮守立法院,那同時,在凱道七點結束之後,我們會把群眾,持續的引回立法院,我們周遭的堡壘現場,然後持續的佔領,直到政府給我們正面的回應。」

參與活動的民眾,必須穿著黑色衣服,預計下午1點在凱道集合,抗議活動範圍,將延伸到中山南路以及立法院周遭,接著進行靜坐抗議,下午3點到5點,在中山南路上有公民團體,從民主、權益等面向,討論黑箱服貿對民眾的影響,佔領活動預計到晚上7點結束,再轉回立院。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如果真的不幸,國家濫權使用暴力,或者進行逮捕民眾的行為,這時候,就接受逮捕,不要反抗執法人員,除非參與行動者的人格尊嚴,被蔑視的時候,才採取不合作的態度。」

為了避免323行政院警察暴力驅離學生事件再次發生,反服貿公民團體也發表8項非暴力行動守則,希望參與民眾能夠配合,現場也將有300位糾察隊員,維持秩序。

口號:「捍衛民主,捍衛民主,退回服貿。」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澳總理:馬航MH370 搜尋難度不可低估

3月29號(星期六),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西蘭空軍和國際搜尋隊伍,在相關海域,最新最新觀察到一些可能與失蹤客機有關的漂浮物,但目前還沒有找到任何物體,而且不可低估天氣與地理環境給搜尋工作帶來的艱難。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週六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天氣候溫和,是搜尋的好天氣。多國組成的搜尋隊伍一早出發前往相關海域,希望能找到新西蘭空軍週五發現的漂浮物體。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不可低估搜尋工作的困難。這是一個非常偏遠的地方,荒涼的海域,不可抵達的地方。我們正在汪洋大海中努力尋找渺小的物體,我們已向海洋投下所有的儀器,搜尋任務正在進行著。」

另外,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五架國際飛機在這塊海域發現了多個不同顏色的物體,但一些物體看起來很像是來自漁船,所以一切都需要等待證實。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昨天五架飛機在海洋上發現了一些物體。遺憾的是,雖然6艘艦船在新的搜尋海域四周搜尋,但我們還沒有找到任何物體,所以搜尋任務繼續進行。」

根據最新線索,目前搜索區域約有93,005平方海裡(31.9萬公里),距離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約1850公里的海域。而此前的搜索範圍更偏西南,距離珀斯以西約2500公里。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前拳王退選 籲支持巧克力大亨

烏克蘭總統大選即將在5月25日舉行。拳擊手出身的反對派領袖前拳王克里欽科星期六(3月29日)宣佈退出總統大選,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將選票投給億萬富翁巧克力大亨波羅申科。

前拳王克里欽科向所屬的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UDAR)代表說,一定要團結、打贏選戰。

反對派領袖、前拳王克里欽科:「為了烏克蘭的利益、維持國家團結,我支持代表民主力量參選的總統候選人波羅申科。」

反對派領袖、前拳王克里欽科:「我們的目標是讓烏克蘭成為歐盟的正式成員。」

根據民意調查機構——基輔社會和市場研究中心調查,本次總統大選,克里欽科擁有8.9%的支持率,落後於波羅申科25%的支持率。

波羅申科是烏克蘭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屬於親歐洲派。他曾擔任烏克蘭經濟部長,外交部長,國家安全和國防秘書。

克里欽科呼籲所屬政黨與支持民眾,改將選票投給波羅申科。若結合兩人的選票,波羅申科可得到超過33%的支持。而克里欽科將改選基輔市長。

至於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支持率目前排名第三,為8.2%。

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因為拒絕與歐盟簽訂協議,改為與俄羅斯合作,被國內民眾趕下臺。結束4個月的街頭抗爭,烏克蘭五月舉行的總統選舉,格外受到外界矚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巴黎神韻上演 名流讚非凡 讀懂內涵

3月28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拉開了三天四場的演出序幕,神韻演繹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所展現出的人類純真、善良的內涵,令在場的觀眾感動、敬仰。

在人們眼中傲慢的法國人對自己優秀的文化和傳統是非常的自豪,然而神韻卻讓他們不約而同的滿心欽佩和無限神往。

意大利著名珠寶公司法國總店經理Beatriz La Riva:「她凝聚了所有中國文化和哲學的精華,如此精美,微妙,觸動我們的內心最深處,因為演出是如此的精彩,僅僅一舉手一投足,我們立刻就能看到中華文化展現的精美與高雅。」

神韻傳遞給觀眾的美,寬容和智慧,如同甘露滋潤心田。

建築公司總裁Louis Fabiano:「我非常喜愛,尤其是關於中國神話和精神層面。有很多的智慧,讓人意識到甚麼是真正重要的,而不要陷入無謂的的爭鬥和衝突。它可以讓人更加智慧,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寬容。我現在很平靜安詳, 我今天白天的工作讓人難以忍受,但現在我真正得到了休息,充滿智慧,好極了。」

法國著名歌星Stone:「演出令人難以置信,卓越非凡,在所有方面。我覺得似乎是用孩子的眼睛在看,好像時光倒流。」

法國著名歌星Stone在看了神韻的演出後,馬上覺得自己成了業餘水平。

法國著名歌星Stone:「我認為我們與(神韻)的差距太遠了,他們是那麼的才華橫溢,相比之下我們是業餘水平。看到如此專業的演出,令人難以置信,我對他們(神韻)充滿仰慕,在各方面的才能都達到如此水準,了不起,令人讚嘆!」

工程專家顧問Georges Lançon:「整個晚上我似乎都在美夢中,太美妙了。我很感動,讓我們很嚮往走進這個文化,很想明白她向世人的訴說, 我覺的這深刻而美麗。精神層面的內涵非常非常深刻,還有人類的價值,那就是真,善, 忍, 讓人覺得處在真正得大自在之中,讓人安心, 喜悅,淡然面對人生。」

本週六至週日,神韻將繼續給巴黎觀眾帶來3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仁靜、Patrick Mauler法國巴黎報導

堪薩斯城神韻首演 各界讚譽不斷

美國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終於迎來了2014年的神韻首場演出。民選官員紛紛祝賀,觀眾讚歎不斷。

這已經是神韻第六次來到美國堪薩斯城。我所在的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剛剛落成兩年,這裡第二次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美國國會議員、參議員和市長紛紛祝賀演出成功,觀眾讚譽不斷。

觀眾對神韻演出展現的文化和歷史嘆為觀止。

商業人士Deanna Brauer:「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在上千年中貫穿於各個層面,包括音樂、舞蹈、故事描述,世界傳統和文字傳統。」

堪薩斯城設計公司業主Jill Tran:「我根本想不到中國歷朝歷代有多少文化歷史瑰寶能共饗世界,太精彩了。」

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的觀眾表示會推薦家人朋友前來觀賞,自己也會成為明年的忠實觀眾。

銷售Tim Chilen:「我會推薦所有人來看神韻。」

社會工作顧問Jackie Drummond:「來看神韻演出你會有一個愉快的夜晚。」

商務律師Sheila Madden和David Schlee:「舞蹈非常精彩,用舞蹈形式講述中國歷史故事,呈現中國文化的做法非常的巧妙,明年我們還會來的。」

新唐人記者李蓮、陳虎美國堪薩斯城採訪報導

澳洲藝術家:神韻喚回古希臘文明

3月2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藝術中心舉行了首場演出。中華5000年的神傳文化,在不同族裔的人群中引起了共鳴。瑪格瑞特是來自希臘的澳大利亞喜劇藝術家。她說,神韻帶領她穿越各層空間,從天堂到地球,令她想起了古希臘文化的相似之處。

喜劇藝術家瑪格瑞特:「古希臘時期我們有神奇的神話學,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切實存在的,神韻的演出讓我看到了許多相似之處。神韻對於希臘人是很神奇的,因為這兩種文化間存在著聯繫。」

她說,中國的神話故事和希臘神話都有人神間的戰爭和衝突。

喜劇藝術家瑪格瑞特:「正如中國文化中有月宮仙女,希臘文化中有12天神,人神間也有很多戰爭和衝突,諸如此類。」

瑪格麗特在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 認為希臘人民也應讓自己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得以復興。

喜劇藝術家瑪格瑞特:「我認為我們需要復興傳統文化,因為這些傳統都有著千萬年的歷史。」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將繼續她在墨爾本的五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肖靜、陸寧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

中共空氣質量報告誤導公眾

研究中國空氣污染問題的專家安雪峰,近日發表文章說,中國空氣質量報告誤導了公衆對污染狀況的認識。大陸環保人士認為,中國空氣質量標準低於國際標準,監測數據也可能造假。

安雪峰是美國一名環境和法律顧問,2006年開始來到北京,研究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他撰文認為,中共官方公布的空氣質量結果與國際標準不一致,在空氣污染對人們健康的影響上造成了誤導。

綠色浙江氣候項目部部長褚旭泯:「中國的標準都是自己定的嘛,我們中國標準還沒有跟國際標準接軌,政府測的是設了好多點測的,我覺得有幾個點它設的地方是挺乾淨的,它這個發佈了很多老百姓都不相信,現在本身政府的公信力就不行。」

比如,世衛組織認定爲「值得特別關注的」需要「立即採取措施」的空氣狀況,在中國的質量等級中卻是「優」;美國評級「不健康」這一級在中國被稱爲「輕度污染」;在歐洲屬於「中等」的PM2.5濃度在中國卻是「優」。

天津市民王先生:「空氣質量肯定不好嘛,政府有時候是欺騙老百姓的,這一個月裡面20來天(霧霾)都比較厲害嘛,影響健康。」

安雪峰認為15年前制定的中國《空氣質量指數(AQI)技術規定》具有欺騙性,亟待修改。

綠色浙江氣候項目部部長褚旭泯:「霧霾現在是全國性的,關鍵是要去解決問題嘛,不是說一直在迴避啊。」

安雪峰還提到,中國室外空氣污染每年導致120萬人過早死亡,致使中國13億人口預期一共壽命減少2500萬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孫寧採訪報導

律協下令維穩 建三江獄中律師堪憂

黑龍江建三江當局拘押人權律師事件越演越烈。日前獲釋的張俊傑律師,已被證實三根肋骨骨折,其餘三位在押律師,也疑遭受酷刑迫害。大陸各地律師連署要求「律師協會」提供緊急援助,不過,「律協」似乎選擇配合當局,獄中三位律師的安危,令人擔心。

連日來,多位律師和幾十位公民在黑龍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要求會見四位被拘押律師,但都遭到拒絕。25號下午,胡貴雲、蔣援民等6位律師和一些公民開始絕食抗議。

27號,張俊傑律師獲釋,由於腰部疼痛不堪,28號,他到醫院檢查,發現有三根肋骨被打斷。據張俊傑透露,唐吉田的胸部嚴重受傷。而王成的妻子則透露,公安詢問王成父親,能否去建三江看望王成。她認為這很不尋常,王成極有可能傷勢嚴重。

27號,大陸30多位律師公開呼籲:「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和全國各地各級律協,提供緊急援助,並出面依法維護律師的執業權和生存權。」

不過,28號晚,李方平律師在網上踢爆,湖南、北京和廣東司法廳局律師協會,強力維穩建三江。

陳光武律師也在網上曝光律協的行徑。

陳光武律師:「昨天,黑龍江一位律師給我來電話,說省律協給下面電話通知,不要參與建三江這個事件的圍觀,不要在網上發帖、評論。這和律協的宗旨是相悖的,所以我昨天發了帖子,我認為律協這種行為是應該受到社會的譴責。」

28號,劉衛國律師在微博發出「罷免律協」的帖子,得到多位律師的響應和眾多網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陳漢、金同採訪報導

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被停職留薪

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受到貪腐罪的指控,多名議員要求他引咎辭職遭到拒絕。今天,加州參議院,針對三位涉嫌貪腐而遭調查的參議員去留問題進行表決。來看記者的報導。

參議院兩黨各自經過關門會議後,最終以28票支持,1票反對通過了38號決議案。決定取消三位被指控的余胤良、Ronald Caldero和Roderick Wright的議員資格,但還繼續付錢給他們薪水。

投反對票的參議員Joel Anderson認為對他們不應該只是停職留薪,而是把他們驅逐出參議院。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Darrell Steinberg認為三位民選官員的被調查嚴重影響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所以下一步她們會重新審核公職人員的職業操守,然後對每一位議員進行職業操守的再培訓。

作為職業道德委員會的成員,參議院共和黨領袖Bob Huff表示他們會讓委員會真正發揮作用。但具體內容還需落實。

三位民主黨涉嫌腐敗遭調查,已經超出了兩黨之爭的範圍。它對現有民主選舉制度提出挑戰。那麼現行的選舉法和選舉體制本身是否有漏洞,值得我們一起思考。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加州5.1地震 迪斯尼暫停遊樂設施

根據美國國家地質調查所,加州洛杉磯市東南邊20英哩的拉哈布拉,在太平洋時間星期五晚間9點9分,發生裡氏規模5.1級的淺層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2英哩。整個南加州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強度。

根據目擊者表示,地震搖晃了30秒,明顯的感受到地震強度,之後又發生了二十多次餘震。

地震在橙縣北部卡本峽谷路引發岩石崩落,一輛轎車翻覆,車內一人受到輕傷。還有50人因為房屋受損獲得臨時安置。

這次地震在南加州造成近2千戶停電,至少有六處水管破裂。迪斯尼樂園為安全起見,在地震發生後暫停了遊樂設施。

加州帕薩迪納市的地震預警系統,在地震前4秒發出了警告。官方估計本次經濟損失界於1千萬至1億美元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美報告:4分之1車禍來自手機使用者

美國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是造成四分之一車禍發生的原因,因此呼籲民眾不要在開車時分心講電話,或使用手機,避免悲劇發生。

美國國家安全署(National Safety Council)的2014年度傷亡報告發現,車禍發生的原因有26%來自於使用手機,與往年的統計數據相比,今年有微幅增加。

而造成車禍的主要原因,是駕駛人使用免持或手持式的手機講電話,因為打簡訊而肇事的只佔5%。

此外根據德州A&M研究中心報告指出,開車中的駕駛,講電話比打簡訊更危險,因此不贊成駕駛使用將聲音轉為文字訊息的手機APP。

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指出,到目前為止,美國共有12個州已立法禁止開車時使用手持式設備,例如華盛頓DC、波多黎各(Puerto Rico)、關島(Guam)等。有43州則禁止開車時發手機短信。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竹市角逐智慧城市首獎 創辦人蒞臨考察

台灣新竹市獲得2014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獎,也將代表台灣角逐年度最佳國際智慧城市獎項。為此,智慧城市論壇共同創辦人Robert Bell先生,特地來到新竹市,實地體驗發展成果。

來到新竹,不論是動物園或玻璃工藝博物館,只要拿起手機對著介紹牌拍一下,透過先進的智慧導覽系統,就能體驗深度旅遊。從美國遠道而來的Robert Bell先生,親自體驗玻璃吹製技術,對於新竹市結合人文與科技,幫助傳統玻璃產業行銷全世界,相當肯定。

智慧城市論壇創辦人Robert Bell:「那些玻璃業者現在都已經開始轉往玻璃藝術產業發展,把市場拓展到全世界,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對吧!當地的傳統產業,一直以來都是生產日用品的工廠,如今卻可以開始生產高附加價值的商品,流通到全世界」。

許明財市長親自贈送榮譽市民卡 給第一次來新竹的Robert Bell先生,安排他參訪各項智慧城市生活體驗,包括交通大學健康樂活中心、綠能玻璃觀光工廠、警察局勤務中心,以及新竹市地標世博台灣館等等。

智慧城市論壇創辦人Robert Bell:「我要強調的是,我們不是要極端的去破壞傳統,而是要找一個方法將新竹的特色推展出去,帶入一個更讓人感到驚豔的未來,而這也將為新竹開啟更多與國際連結的機會,所以那些都是新竹最強的優勢所在。」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能從全球四百多個城市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有賴於市民的參與,以及各大專院校和研發單位的協助,他有信心爭取2014國際智慧城市首獎。

新竹市長 許明財:「我們有非常強烈的欲望。希望所有的市民能享受到這個智慧城市的好處,我們也謝謝科學園區,也謝謝工研院以及所有大學的這些教授們,他們所發展出來的新的東西,應用到新竹市的市民身上。」

智慧城市評選,包含藝術、特色工藝與娛樂,文史古蹟,透過產、官、學、研的努力,新竹市希望爭取年度最佳智慧城市殊榮,讓民眾智慧生活更有感,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報導

《副總統》第三季 明星紅毯造勢

四月六日,熱門喜劇《副總統》(Veep)第三季要登場了,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與劇組演員們現身紅毯跟大家分享新一季副總統與團隊獎會有甚麼驚人之舉。

《副總統》描述前參議員Selina Meyer接受任命,擔任美國美國副總統一職。不過,成為一名副總統可沒有她預期的風光美好,種種難題, 突發狀況,和爛攤子等待著她去解決,她還必須嚴防政客們的勾心鬥角。

在好萊塢的首映紅毯上,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一身碎花洋裝與眾演員出席,並分享了令觀眾期待的第三季劇情。

《副總統》女星Julia Louis-Dreyfus:「她有一種志在必得的感覺,所以,她必須走出華盛頓特區直接面對一般人,你能想像事情將發展的有多糟糕。」

副總統得知總總不尋求連任,開始為競選總統鋪路,當然她也面臨種種挑戰與質疑,又將演變出甚麼樣的情節呢?

《副總統》男星Matt Walsh:「第三季是關於Selina Myers要競選總統,我們將觸及墮胎議題,槍枝遊說,我們還會去矽谷找億萬富翁,想拿到一點錢,當然,她會小心避免捲進競選的麻煩。」

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飾演的副總統Selina Meyer,已為她拿下了兩座艾美獎,演員們在劇中拿政客開玩笑也受到觀眾的喜愛,即將到來的第三季,又將帶給觀眾甚麼樣的笑點與火花?值得期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