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團成員失蹤 建三江戒嚴 中共要動手?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律師、公民抗議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剝奪律師的會見權,非法扣押律師事件持續升溫,29日早上堅守在拘留所門前的律師、公民全部被當局抓走,引發了大陸各界強烈的抗議,眾多公民自發前往建三江,當地已經全城戒嚴,據稱建三江律師事件被中共定為「涉嫌政治事件」,各地司法局律協工作組急赴建三江。

29日晚上11點多,山東的馮延強律師在網上公布消息說,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門前失蹤20多小時北京王全章律師剛剛被釋放。

隨後,《新唐人》記者撥打王全章的電話,但是已經關機。

馮延強律師告訴記者:「我跟他通過電話,但是很短的時間就掛斷了,他說『現在正在回佳木斯的路上』,我讓他在群里說一樣,他說『不方便』,他讓我在群里說一下。我問他是自己還是跟別人一塊,他就說『不方便』,就掛斷了。」

記者也試圖聯繫張聖雨、翟岩民等多為位29日失蹤的公民,電話都是關機。

據29日下午5點左右到達建三江周圍的蒙冤警察徐兆傑介紹,建三江形勢緊張。

徐兆傑:「剛才從建三江傳來消息,進建三江的路口都有人盤查,每個人都要盤查,特別嚴,問你來建三江幹什麼?身份證全查,有幾個過去了,因為查的嚴就又都翻回來了。我們想明天(30日)試試。」

律師趙永林發信息說:建三江「黑手雲集,律協背後插刀」。他披露湖南、北京、廣東司法廳局律協強力維穩建三江。湖南省市司法廳局強力阻止蔡鍈律師代理唐吉天;北京司法局律協工作組抵哈,急赴建三江,王全章律師電話打爆;深圳司法局律協已抵建三江,緊急約見蔣援民。

長沙司法局還阻止長沙律師蔡鍈代理唐吉田的案,並告訴他所在律師事務所,必須阻止代理,不惜一切手段搶回他的代理手續。

蔡鍈律師28日前往北京的全國律協,為建三江惡性事件,請求律協援助,對方以很忙為理由推脫。

陳光武律師也表示:律師娘家人表態了!黑龍江佳木斯一名不願透漏姓名的律師電話稱:28日黑龍江、佳木斯司法局、律協逐級通知,建三江律師事件涉嫌政治事件,不準轄區內律師到現場圍觀,在網上發帖、回帖,發表評論。也就是說,律師哪怕被打傷、打死也不要管!

29日晚上,律師謝燕益發表了《關於目前建三江局勢的聲明》其中說到,「對於建三江黑監獄事件今天的處理方式已明確表明了更高層級對建三江當局袒護與支持的態度,那麼無論法律責任還是政治責任也理當不再僅僅涉及建三江本身。後續的依法維權、討回公道、伸張正義的努力也完全不必再局限於天高地遠的建三江了!」

3月20日下午4點左右,中國維權律師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師、受害人及家屬共30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石孟昌、韓淑娟、蔣欣波等人。21日,四律師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人被扣上「以邪教破壞社會法律」的帽子,行拘15天;張俊傑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而且四律師被綁架後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張俊傑三根肋骨被打斷。

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陸公民自發組成「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從3月25日起營救律師團在七星拘留所前連續絕食抗爭超過50小時后,公民營救團改靜坐守夜,一直在現場接力堅守直到29日全體失蹤。

失蹤人員包括張聖雨、緣才、毛善春、李大偉、張世清、翟岩民、陳艷琳、田發泉、姜流勇、陳劍雄、劉星、徐艷麗、肖全食、袁顯臣、王明賢、楊春林、孫東生、張占、范永海、李寶霖等公民;同時失蹤的三律師,包括王勝生女律師和付永剛律師及王全章律師(已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