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嫌疑人或被「以死相逼」 促脫罪還是一網打盡?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和對周永康案的正式公佈一拖再拖,周永康案涉案嫌疑人相繼蹊蹺死亡,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與質疑:有輿論認為,是江澤民勢力在攪局,試圖迫習近平「避重就輕」,以江派樂見的方式從輕處理周永康;有輿論表示,北京當局也有可能為了「保黨」而主動幫周永康脫罪。但也有消息表示,現任中共領導人早已對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搞暗殺的政變集團成立了專案組。最後或以「反黨集團」、「叛國集團」、「賣國集團」把他們一網打盡。

外界高度關注的周永康案雖然至今未露廬山真面目,但外界廣泛相信周永康的罪惡不僅涉及經濟問題,更涉及政治問題。有分析認為,從北京當局對此案一直諱莫如深的態度來看,中共黨內對如何給周永康案定調還未達成一致。因周永康背後牽涉的人和事太多,中共當局唯恐周案帶來的衝擊導致整個黨「翻船」,所以,北京當局究竟對周永康能夠追究到什麼程度,還不能樂觀。

周永康窩案嫌疑人蹊蹺死亡

《自由亞洲電台》2014年3月25日和27日,先後發表了特約評論員高新的兩篇評述記錄。直指近期發生的周永康的親弟弟周元興的突然「病故」,與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的妹夫王垣蹊蹺中刀身死不簡單。文章認為當局遲遲不正式宣布周永康及其家族被調查的消息,與周永康窩案的嫌疑一個接一個的死亡之間有蹊蹺。

高新認為,為維護中共黨的形象,北京當局主動幫周永康脫罪的可能不是沒有。

今年2月下旬,作為周永康犯罪團伙的重要成員之一的周元興突然死於骨癌 。高新質疑其死亡,可能令整個周永康家族的巨額經濟犯罪金額中的相當一部分「死無對證」。

文章稱,按照當地村民的說法,去年秋天周元興曾因患骨癌到北京治病確有其事,但按照北京方面權威醫學的說法,如今已經使惡性骨癌經治療有五年以上存活率由15~20%提高到60~70%。據此看來,周永康的這個弟弟的病情委實是「惡化」得太快了點兒。

就在周元興死後一個月,3月12日,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余剛的妹夫王垣,突然在北京金融街央企銀河證券公司的樓梯間腹部中刀而身死。

作為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的余剛,被認為掌握了大量周永康案的內幕。雖然此案警方初步斷定為自殺,但是還未有最後定論,其真正死因仍然是迷。尤其是在周永康案即將公布的前夕,身兼數個神秘身份的王垣突然橫死,其背後原因留給人無限懸念。

有政治觀察人士認為,這起血案不論是他殺還是自殺,都凸顯出周永康案的錯綜複雜。高新則在文章中質疑,周永康本人如果遲遲還不被公諸於眾的話,恐怕還會有一個接一個的涉案人用「死無對證」來回報周永康。

近日,《民主中國》發表鞏一獻的評論文章表示,周永康案遲遲不對外公佈,說明問題肯定比預想的要嚴重得多,中共黨內不同利益間的政治鬥爭非常激烈,處在膠著狀態,一時難以切割。

同時,當局也必然要周密計劃,一旦周永康不配合怎麼辦?或者周永康表面配合一旦進入庭審後全盤翻供怎麼辦?或者公開更多黨國機密特別是涉及法輪功的機密怎麼辦?

周永康及其背後勢力不剷除 中國永無寧日

周永康及江澤民集團的核心罪惡是迫害法輪功,周永康和其掌控的政法委是中國社會不穩定、民怨沸騰的主要原因,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主要障礙。

爲了維持江澤民留下的這套迫害體系,中共耗費了大量的國家資源,已經導致國家無法正常運轉。2004年有中共遼寧省司法廳高級官員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對眾宣稱,對付法輪功的財政投入已超過了一場戰爭的經費。中共的維穩經費每年數以千億計,已經數年超過國防開支。原本這些資源,都是應該可以用在改善中國的民生、教育、醫療、社保等方面。

同時,中共政法委系統為迫害法輪功而造成司法不獨立、司法腐敗、執法機構的執法犯法等問題,進而擴大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導致中國的各種社會問題倍增。

江澤民集團為維持迫害、避免清算,步步相逼,甚至不惜毀掉中共政權。去年底,周永康的馬仔、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落後,觸到了江澤民血債派的死穴,江澤民集團瘋狂反撲,繼拋出陳光標炮製自焚醜聞,企圖綁架現任中共當局未果后,更通過海外媒體公佈中共高層「離岸醜聞」,向現任領導人發出「要死一起死」的威脅。

今年以來,內地香港不斷發生惡性事件,無辜市民慘死,尤其對昆明事件,習李強烈譴責,但與中宣部表態不同調,凸顯局勢詭異。

近日,趁習近平訪問歐洲期間,江澤民又在央視「亮相」。3月27日,央視「新聞聯播」節目報導,《江澤民在一機部(1970-1980)》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同日,新華網發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法蘭西共和國聯合聲明-開創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時代(全文)》一文,詭異稱習近平為副主席。而就在習近平起身訪歐的前一天,即3月24日,《中國教父習近平》一書在香港出版,此前該書一直被封殺。

劉漢案牽扯到周永康家族,就在劉漢案審判前夕,29日,香港東方日報再曝,去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
不久前,海外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楊光曾向大紀元表示,他通過中共高層內部人士得到消息:習近平陣營早已對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搞暗殺的政變集團成立了專案組。

這位中國問題專家還表示:習近平與江澤民的對決一定是「你死我活」的決戰。江澤民現在負隅頑抗,習近平目前在觀察他們的表演,最後或以「反黨集團」、「叛國集團」、 「賣國集團」把他們一網打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