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韓簽約 購FA-50型戰機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為提升國防實力,菲律賓國軍大採購。菲律賓昨天與韓國簽署合約,購買12架韓國FA-50型戰機,同時,菲律賓也與加拿大公司簽約,採購8架改良型貝爾412EP多用途直升機。

據中央社引述菲律賓媒體報導,這份價值189億披索的政府對政府合約,昨天由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和參謀總長包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在三軍總部代表菲方簽署相關採購文件。

這是菲律賓國軍現代化計劃的2大採購案之一,在2005年最後1批美製F-5戰鬥機退役之後,菲國已有近10年的時間沒有超音速噴射機。

蓋茲敏說,「坊間盛傳菲國只有『空』沒有『軍』的笑話,但在韓國戰機交貨之後,這將成為歷史。」

FA-50是由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KAI)生產的先導教練機,但因可搭載4.5噸的空對空及空對地飛彈,且具夜戰能力,被菲國視為入門戰鬥機。

蓋茲敏補充,菲國空軍駕駛員在熟悉FA-50型戰機之後,將可駕駛更先進的戰鬥機。

報導說,前兩架FA-50型戰機將在信用狀開立之後的18個月內交貨,12個月後再送來兩架,其餘8架將在2017年之前陸續交貨。

同時,菲律賓也與加拿大商業公司簽約,斥資48億披索,採購8架改良型貝爾412EP多用途直升機。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近年來因南海主權爭議屢有摩擦,總統艾奎諾三世正積極落實三軍現代化計劃,提升國防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